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橙」果如何?BUICK Excelle Casa為你揭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8/2007)
字級設定:
 
試駕的Excelle Casa為紅色車身,為特裝車的獨有車色,一般民眾購買的Excelle Casa將以現有車色為主。
 
與BUICK Excelle的相遇已是第三回,前兩次為1.6L與1.8L車型,此次再相逢,則充滿著濃濃的設計氛圍,由裕隆通用與橙果設計室聯手打造的Excelle Casa,就是此次的試車主角。

 
由裕隆通用與橙果設計室共同合作的Excelle Casa,擁有相當獨特的設計概念。
 
黃金印象為設計主軸

近年來橙果於設計界的成績有目共睹,也有幾次與汽車產業的異業結盟經驗,此次裕隆通用希望能借重橙果於此方面的長才,決定與其合作,針對獨特消費品位與年輕族群為主,以Excelle車型為基礎打造出一款限量且特別的特仕車;而橙果在接獲任務之後,經過對於Excelle造型線條評估,且考量裕隆通用突出的目標族群,幾番思量後決定以「黃金印象」為主題,重新打造車室內裝。

由義大利籍設計師Alberto Puchetti一手操刀設計的Excelle Casa,車身採用搶眼的正紅色,的確相當符合當初裕隆通用希望賦予的年輕身分,不過裕隆通用人員表示,此紅色車色為展示用車,未來Excelle Casa車款將以原來的車色為基礎進行改造,因此此次試車主角的惹眼外觀,一般消費者無緣消受。

除了車色以外,Excelle Casa重頭好戲乃在車室內部;車室內可分為兩大重點,一為飾板部分,一為皮革包覆部份,前者採用杜邦發展的Corian特殊材質,橙色的外表採高科技製成,必須在兩千度下方能成型,可抵抗台灣高溫日曬而不變形或褪色,此質材的運用,不僅可長保此設計的雋永,更創了台灣車壇之先例;真皮座椅則採相當高級的Alcantara麂皮,覆以橙色與米色系的搭配,提供視覺上設計感十足的「黃金印象」。

擁有橙果?要價9.9萬元

而在親身試駕之際,Excelle Casa的內裝設計的確相當惹眼,設計感十足,且座椅的Alcantara麂質感也相當優異,絕對有著傲視同級車款的實力,不過別忘了此套件乃需要車主加價選購9.9萬元新台幣,因此此設計是否值得消費者花上如此的金額,相信因個人價值觀而異。

以筆者角度欣賞,Excelle Casa內裝橙色為主的設計的確相當前衛,與米色的搭配十分協調,與Excelle車室內控制介面格局並不會相衝突,但如果加上Excelle的外型配置,乃是較規矩的三廂房車,與此前衛的內裝設計有些風格上的落差,但這乃是自身的欣賞角度,消費者你的想法,當然以你的審美觀點為主囉!

值得一提的是,橙果蔣友柏在Excelle Casa發表時表示,Excelle Casa當初設計之原意就是希望讓車主可以時時被精品氛圍所圍繞,Casa命名主要想法,則是希望延伸豪華旅館的概念,讓汽車成為一輛移動的精品旅館,因此除了車輛以外,Excelle Casa還包含有特別製作的四項Casa精品,包含電腦包、筆記本、資料夾以及領帶,希望能讓車主與精品的相處能更為生活化。

的確,在近幾年不景氣的台灣車市中,奇招是個爭取出頭的機會,而裕隆通用也很聰明的與近年來鋒頭相當健的橙果設計室合作,希望能達到相輔相成效果創造話題,進而刺激銷售表現;不過對於車輛而言,雖然外觀與新意為購車時的一要素,但入主此高單價汽車商品還需要考量許多其他環節,橙果與Excelle的結合是否有如此大的魅力讓消費者全然醉心?的確要看市場反應才可證明,不過順帶一提,有興趣的消費者動作絕對慢不得,因為Excelle Casa僅有限量50輛,慢了可就沒囉!

 
車後方寫上了〝CASA〞 身分印記。
 
 
Excelle Casa僅限量50輛,喜愛的消費者手腳要快。
 
 
車內飾板採用杜邦發展的Corian特殊材質,橙色的外表採高科技製成,必須在兩千度下方能成型,可抵抗台灣高溫日曬而不變形或褪色。
 
 
儀表板也作了橙色的色彩呼應。
 
 
排檔座也運用大量的橙色元素。
 
 
座椅為Alcantara麂皮,質感相當出眾。
 
 
試駕車型為Excelle 1.6L車型,最大馬力為109hp,峰值扭力則為15.2kgm。
 

   新聞列表(11/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