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闖蕩北歐「氫」科技!MAZDA RX8 Hydrogren RE將於2008年在挪威上路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2/2007)
字級設定:
 
MAZDA RX8 Hydrogren 將在挪威上路。
 
在今年11月初,MAZDA與挪威政府在東京正式簽署合約,將自2008年夏天起輸出30輛MAZDA RX8 Hydrogren RE至該國,而〝HyNor〞挪威國家能源計畫,也會在規劃該國首都〝Oslo〞與海港〝Stavanger〞之間長達580公里路程當中,規劃一條象徵意味濃厚的氫氣公路(Hydrogren Road),再加上氫燃料補給站等替代能源科技配備陸續設立,企圖逐漸打造一個全無污染的科技國。

RX8 Hydrogen RE為全球第一輛搭載氫燃料轉子引擎科技的先進環保車款,配置高壓氫燃料儲存槽和汽油油箱,可同時使用汽油與氫氣,提供車輛動力來源,經過原廠長時間測試,證明此環保車款已具有正式上路的水準與能力。

除了「氫」科技的突破,RX8 Hydrogen RE在煞車或下坡時,也會將產生熱能,自動回存至電力系統;車輛處於怠速狀態,也會自動切換為省油休眠狀態,以節省燃料損耗;車身塗裝與內裝塑料,也是以環保回收材質打造,因此受到挪威政府青睞,成為該計畫的一部份。

〝HyNor〞挪威國家能源計畫發展初期,就如同新政策推廣,需要一定時間來證明其好處與實施原因,而此計畫更會在未來,將氫氣車輛等相關科技,觸腳廣泛延伸至公共汽車、租賃車、私家轎車等交通工具,而運輸範圍則會從點與點之間的距離,延伸至全國交通網,達成此計畫的最終目標。

   新聞列表(11/12/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