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賣DAEWOO汽車,海外賣出好成績!
AUTONET記者:Diane Wu(05/08/2007)
字級設定:
在美國想要見到DAEWOO車子,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美國第一大車廠GM卻在世界其他地方以不同的品牌,來銷售南韓DAEWOO汽車,其中包括SATURN、CHEVROLET、BUICK,據說DAEWOO小型車在不同廠牌的包裝下,銷售成績另人刮目相看。

GM經手DAEWOO汽車,2006年賣出150萬輛車,比前年的120萬輛還要多。這其中包含南韓自家128,332輛的銷售成績,比前年同期成長19.2%。但這之中絕大部份都是出口到中國、泰國、印度、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組裝廠的汽車零件。

GM總裁Rick Wagoner指出,擁有DAEWOO大多數的股份,讓立足於美國的GM能夠將觸角伸向其他快速成長的海外市場,如中國、印度和俄國。GM希望能藉此機會一石二鳥,無需投資大筆資金,就能夠讓車廠業績有顯著成長。「這是我們針對特定區域採取的方法。」Wagoner說。對於GM DAEWOO在海外地區的表現,他顯得相當滿意。

就像其他底特律車廠FORD和DAIMLERCHRYSLER一樣,GM過去想盡辦法要開拓小型車市場,但都成果不彰。但自從在2002年自瀕臨破產的南韓車廠DAEWOO手中買下其部份股份後,GM DAEWOO讓GM掌握住快速成長的小型車市。

   新聞列表(05/08/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