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和TOYOTA要道路更乾淨!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3/2007)
字級設定:
美國GM和日本TOYOTA兩位世界車廠中的龍頭老大,分別採取了不同的方法研發更乾淨的汽車,但他們也同意,想要減少油耗量和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並非只有一種方法。

他們同時也不約而同的表示,現今最大的挑戰,就是要如何讓節能技術,變成可以符合人民經濟負擔的技術。「我們正在積極開發生質燃料技術,」TOYOTA高層主管麥克霍斯在法蘭克福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以長遠的角度為考量,燃料電池也是我們想要開發的技術。」

TOYOTA開發Prius油電複合動力技術時間已長達十年,Prius的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技術的結合,堪稱汽車市場的先驅。而亟欲鞏固世界第一大車廠地位的GM,這些年來在開發可使用汽油和生質酒精燃料的彈性燃料車款方面,也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但這次在法蘭克福車展中,不難發現兩家車廠都卯足了勁,多方面研究新的技術,希望能推出不同種類的技術車款來滿足消費者的口味。

歐洲GM負責人卡爾比德佛斯特對媒體表示,照目前全球的情況來看,車廠不會專攻於一項技術來應付全球的節能環保需求。「我認為基本上你應該會看到不同技術的角力較勁,最後將會有最符合民眾需求的技術勝出。」佛斯特說。至於那一種技術會脫穎而出?目前仍無法斷言。

   新聞列表(09/13/200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