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專題:搭載著大車心臟的小車Cross ( 二 )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26/2007)
字級設定:
 
VW CrossGolf是VW進攻Cross級距的重要車款!
 
VW最早一輛以Cross之名推出的車款,便是在巴西市場導入的Cross Fox,在原有Fox車系的基礎上導入SUV的機能,不僅底盤淨空提升,並且導入更多個性化休旅車身組件。後來,VW在歐洲推出以Polo為基礎衍生的Cross Polo(在英國名為Polo Dune),也具備與Cross Fox相同的設計概念,成為在歐洲市場第一款Cross新形態多功能休旅車款。

 
內裝走簡潔取向!
 
在本屆日內瓦國際車展中,VW推出以五代Golf底盤為基礎衍生的概念原型車Concept A,被視為是Golf車系Cross車型的先驅版本。

此外,VW也計畫推出以五代Golf衍生轎旅車款Touran的Cross版本,在原有轎旅車的休旅化空間機能之外,也將推出具備輕型越野機能的版本,就像當年RENAULT Scenic推出的RX4車型一樣。

針對歐洲市場推車的VW Cross Golf基於原先五代Golf的車體基礎,在外行上加上了象徵越野的套件以外,並沿用著Golf Plus的空間優勢,加上拉高的車身高度與17吋鍛造輪圈,強調全方位的Cross Golf就此誕生。

Cross Golf目前共有著1.6升、1.4升TSI兩款汽油動力,與1.9升與2.0升兩TDI柴油引擎,售價方面,1.6升、1.4升TSI兩汽油車款售價分別為22,851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106萬元,與25,031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116萬;如果1.4 TSI車行選擇DSG變速系統,則要價26,749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124萬。

柴油車款部份,1.9升TDI車型售價,為25,543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119萬,與27,595歐元(DSG車型),折合新台幣約為128萬,2.0TDI車型則為27,800歐元,折合新台幣約為129萬元,與29,519歐元(DSG車型),折合新台幣約為137萬。

單以售價面來看,VW Cross Golf最便宜的1.6升TSI汽油引擎要價約為台幣106萬元,幾乎是HYUNDAI Getz Cross的兩倍,目前VW台灣總代理基於市場考量,目前並無引進的考量,因此HYUNDAI Getz Cross的出現可說是台灣市場Cross級距的試金石。 ( 續 )

 
帶你踏遍每個地方!
 
 
象徵RV精神的車頂棚架!
 

   新聞列表(09/26/2007)

專題:搭載著大車心臟的小車Cross ( 五 ) 專題:搭載著大車心臟的小車Cross ( 四 )
專題:搭載著大車心臟的小車Cross ( 三 ) 專題:搭載著大車心臟的小車Cross ( 二 )
專題:搭載著大車心臟的小車Cross ( 一 )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