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健身車」讓你永保好身材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6/2008)
字級設定:
討厭在塞車時枯坐殺時間的滋味嗎?想要善用這段一天中的「空窗期」嗎?那你就絕對不能錯過這台「健身車」(Gym Car) 。這台運用人力發電的油電車,貼心地將整個健身房的功用融入一個人大小的駕駛座。

「健身車」的駕駛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安裝了各式各樣的健身器材,並能將駕駛在健身時所製造出的「人力」,轉換成能源儲存在電池裡,幫助碳纖維製的車子繼續運作。這位堪稱鬼才的設計師Da Feng,不知運用了什麼方式,將健身房裡常見的踏板機、划船器、槓鈴仰臥推舉、舉重…等等的器材,全都融入空間有限的駕駛座李。

這個健身房還有個好處,那就是你完全不用自己穿著不得體,因為這根本就是你的私人健身中心。設計師Feng是英國Coventry大學的研究生。「健身車」是他參加由創意設計顧問公司P4Cad Cam舉辦的設計比賽時,所設計的參賽作品。「健身車」不只是內在令人嘖嘖稱奇,外觀也頗具特色,靚黑色的外型、流線型的透明車蓋、靈敏的尖嘴車頭造型,無論怎麼看,都像是賽車和戰鬥機的合體。

雖然目前仍無法確認是否能邊開車、邊健身,畢竟會影響到駕駛的操控能力,但「健身車」卻能讓駕駛挑選更多元化的地點,不用與一群汗流浹背的人擠在有限的空間裡,更重要的是它跳脫了一般人對開車的傳統思維,讓我們看到了交通工具充滿奇想與驚喜的創意妙用。

   新聞列表(12/16/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