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市場太競爭,日本三菱電機退出手機領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5/2008)
字級設定:
已經成為人手一機的手機,不僅徹底改變人類生活,更讓不少廠商陷入一場激戰中,而在這場激烈競爭中,日本三菱重工旗下的電機卻不堪獲利低,確定退出通訊事業末端的研發與生產事宜,轉將資源集中在高獲利的MITSUBISHI MOTORS汽車事業。

目前日本手機持有率高達1億台,基本上已經呈現飽和狀態,但在當地確有TOSHIBA東芝、SANYO三洋、SONY ERICSSON、FUJITSU富士通、SHARP、PANASONIC、NEC、KYOCERA京瓷等眾多日本品牌,再加上NOKIA等來自歐洲與韓國等對手,三菱電機於市場上的經營更為辛苦,因此讓三菱電機決定退出手機,這也是繼2008年一月SANYO三洋電機與KYOCERA京瓷決裂後,第一家宣佈退出手機領域末端技術的廠商。

2006年三菱電機總計銷售300萬台手機,雖然以台灣的規模來看相當驚人,但在日本佔有率卻非常低,且開發新產品所投入的金錢與心力頗高,但獲利卻有限,在這般情況下三菱重工決定將重心轉向高獲利且逐漸回溫的MITSUBISHI MOTORS汽車事業。目前三菱電機是以FOMA D705i為主力,待五月份推出後繼產品D906i便退出手機領域。不過也有消息指出三菱電機可能會進行企業重整,以因應未來通訊事業的商機。

以現在日本手機末端服務,不僅能收聽音樂、玩遊戲,甚至還可接收特定電視節目,然而要對應這些功能勢必要投入更多經費於研發工程中,再者手機的產品生命週期非常短,對廠商來說可是一大負擔,因此三菱電機的決定或許能讓三菱重工鬆一口氣,否則長期下來財務報表只會出現更多紅字。

   新聞列表(03/05/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