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ISSAN全新防撞警示系統降低車輛意外發生率!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08/2008)
字級設定:
 
NISSAN全新防撞警示系統降低車輛意外發生率!
 
NISSAN汽車安全科技再度獲得提升!為了有效降低意外事故發生率,NISSAN發表了嶄新的〝Side Collision Prevention ,SCP〞側撞防護系統與〝Back-up Collision Prevention ,BCP〞倒車輔助系統,為車子提供高規格防護。

主動安全科技方面,NISSAN目前共發表了〝Distance Control Assist ,DCA〞車距輔助系統與〝Lane Departure Prevention ,LDP〞車道偏離警式系統。新増的〝SCP〞與〝BCP〞兩大防護系統將為NISSAN於汽車主動安全防護科技再度向上提升。

〝Side Collision Prevention ,SCP〞側撞防護系統的作動方式非常聰明,藉由設置於車門板的感知器,偵查車輛視野死角處的動態;當車主進行切換車道時,系統剛好偵測到車輛側方有車輛行經,系統會自動控制煞車系統啟動,藉此警告車主側方有來車經過。

〝Back-up Collision Prevention ,BCP〞倒車輔助系統顧名思義,當車主將變速系統切至R倒車檔時,系統即會開始動態偵測。系統藉由設置於後照鏡座下方的攝錄鏡頭與後保桿的感知器,交叉偵測車輛倒車路徑上是否有物體;當倒車路徑上有不明物體時,系統即會發出警告音提醒車主,藉此降低車輛意外的發生率。

   新聞列表(08/08/200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