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波音新客機需要日本協助!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8/2009)
字級設定:
日本發展航空的始於1920年代,三菱、富士、川崎等重工都擁有相當成熟的技術和經驗,就連後起HONDA也有自家的小型噴射客機,難怪如波音、空中巴士等航空大廠都紛紛到日本尋求協助,其中名為UBE的宇部興產,更和美國波音共同研發客機用的新材質。

基於787新世代客機的需求,美國波音對這款足以提高獲利和形象的產品相當重視,且在降低成本和環保等顧慮下,遂尋找日本UBE宇部興產合作,希望能進行新材質開發,所以在雙方的共同規劃下,第一階段將重點放在波音民航客機,開發引擎附近的輕量化耐熱高分子複合機體材質,並尋找更新的材質來取代既有原物料。

UBE宇部興產和波音的合作契約長達兩年,但以雙方的需求和未來發展趨勢來看應該還會延長。

而根據日本UBE宇部興產的社長紀平浩二表示,雖然目前在航太專用材質的開發和提供上都小有成就,但這回和波音之間的合作卻讓宇部興產向前邁進一大步,並能在講求環保節能的時代再創商機。

   新聞列表(01/08/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