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ECO環保概念植入,LEXUS改款ES350試駕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9/2009)
字級設定:
 
2010年式改款ES350已於10月初在台灣上市,此為試駕車型ES350豪華版。
 
以TOYOTA Windom豪華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LEXUS ES車系,於1990年代末期搭載3.0L汽油引擎問世,以ES300之姿在2001年進入台灣高級車市場,讓雙B(M-BENZ與BMW)等歐系品牌,有了不容忽視的對手。於2003年搭載動力更大的3.3L汽油引擎成為ES330,在3.5L汽油引擎加持之下,進一步化身為ES350車系於2006年美國芝加哥車展首演,同年引進台灣市場,成為繼北美之後的全球第二個發表國家,成為LEXUS車款在台灣的銷售主力。

氣象一新,改款ES350登場

現在,2010年式ES350改款車型已於10月初在台灣上市,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區分為ES350豪華版(售價新台幣211萬元)與ES350頂級版(售價238萬元),改款ES350車身尺碼長4875×寬1820×高1450×軸距2775mm,透過四柵型水箱護罩、頭燈、保險桿、輪圈等造型更新與車用配備升級,冀望以更為躍動年輕的視覺設計,搭配車身鍍鉻飾條的質感點綴,提供消費者氣象一新的改款ES350。

AutoNet試車組此次試駕改款ES350豪華版,因為有了臨時牌取道雪山隧道前往風光明媚的宜蘭試車,巧秒地結合一般市區、高速公路與郊區等綜合性路況,檢視改款ES350在六速手自排變速箱、Direct Downshift直接降檔邏輯、電子主動式液壓減震腳、ECO節能區域顯示等設計加持之下,呈現何種乘駕表現。

改款ES350擁有更為霸氣的四柵型水箱護罩。

改款ES350以其優雅氣席,融合概念車LF-S跑格,塑造更為低俯立體的車頭造型。

經過修改的車頭造型也更為銳利,並且導入LED小燈與方向燈飾條。

車側後視鏡整合方向燈。

鍍鉻車門飾條,增添豪華與質感。

車門把手同樣輔以鍍鉻處理。

ES350豪華版採用17吋五幅雙肋式輪圈。

後尾燈造型

雙出式排氣尾管為ES350的車尾視覺特徵。


另外提到,在2775mm軸距、車身高度1450mm與車身寬度1820mm的基礎之上,改款ES350提供極為寬敞舒適的前座與後座乘坐空間,豪華版內裝流露由木紋飾板、鍍鉻飾條與軟質皮革交融而成的典雅氛圍,加上多功能方向盤、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開關、MAJESTY豪華黑色真皮座椅、七吋LED背光觸控式螢幕、前座與後座空調出風口、電動天窗等配置,在打開車門的剎那間,絕對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在喜愛豐富配備的台灣消費者心中,改款ES350絕對是豪華車款的購車考量。

改款ES350試駕心得

操控,一向不是ES車系的訴求重點。但改款ES350所搭載的3.5L V6汽油引擎,原廠代號2GR-EF,同時也是RX350與IS350(台灣未引進)的同一具引擎,具有Dual VVT-I進排氣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ACIS可變進氣岐管控制系統與ETCS-i智慧型電子節氣門等引擎科技,可輸出最大馬力277hp/6200rpm與最大扭力35.3kgm/4700rpm,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在踩下煞車踏板、按下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開關之後,改款ES350的各個系統開始進入運作狀態,令人感到讚嘆的平順引擎怠速,絲毫不會將任何一絲絲來自於引擎運轉的震動與噪音帶進車艙當中,這是LEXUS車款令人稱讚的一點。此外,改款ES350導入的電子主動式液壓減震腳,更透過轉速感知器,調整液壓引擎腳的阻尼係數,有助於降低引擎運轉震動,也讓乘駕感受更為舒適。

在喜愛豐富配備的台灣消費者心中,改款ES350絕對是豪華車款的購車考量。

原廠防盜系統

ES350豪華版內裝流露由木紋飾板、鍍鉻飾條與軟質皮革交融而成的典雅氛圍。

自發光儀錶板附里程電腦功能。

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開關。

雙前座冷或熱通風座椅功能開關。

後窗電動遮陽簾附R檔自動下降功能。

後窗電動遮陽簾。

駕駛座12向電動調整座椅,含腿部支撐調整。

USB/AUX-IN外接式音源高速傳輸介面

後座空調出風口

277hp/35.3kgm的動力表現,對豪華中大型房車而言夠不夠?改款ES350車輛空重為1685kg,重量馬力比達到6.08kg/hp,在油門輕踏時,便表現出輕快的起步與加速反應,在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的操作感方面,也展現出低速域行駛時的輕鬆轉向手感,四輪碟煞系統結合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提供線性而充足的制動力道。六速手自排變速箱,更在AI-Shift Control人工智慧變速控制系統與Direct Downshift直接降檔邏輯加持之下,提供更為明顯的加速表現,並且依路況、駕駛習慣選擇最適當的檔位,提供更高的駕駛樂趣。

僅是在市區行駛,絕對難不倒改款ES350,將試駕場景轉換至高速公路上,藉由通過回數票的空檔大腳油門起步,依稀記得3.5L V6汽油引擎的高亢運轉聲浪襲入車艙當中,奮力地帶著攝影器材與兩位AutoNet試車組成員向前,但除了引擎運轉聲浪之外,藉由平整化底盤設計與流線形車體曲線,風切聲被抑制在耳朵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有趣的是,改款ES350導入ECO節能區域顯示,依車輛靜止、平順駕駛、加速力道過大、行駛條件不合環保,透過位於儀錶板上的ECO綠色燈示與液晶螢幕上的顯示表,提示駕駛的行車表現符不符合環保,時時提醒駕駛需檢視自我的行車模式,是否會造成油耗過高的問題。



改款ES350的動力絕對夠用,就連在高速公路上具備一定的競爭力,不用擔心動力問題。改款ES350以舒適乘駕為設定,絕對是再一次的成功出擊,就是就AutoNet試車組成員的駕駛感受而言,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方向盤於高速時提供的駕駛手感還有提升空間,前後獨立麥花臣懸吊系統在行經不平整路面時的反應也還不夠立即明確。

前座空間示意圖

後座空間示意圖


改款ES350,挑戰台灣市場與景氣

提到安全,改款ES350配備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自動預縮式安全帶、WIL頸椎傷害緩和座椅、HIP頭部衝擊緩和機構與全車共10具防護氣囊,頂級車型更導入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與Pre-Collision預警式防護系統等配備,以科技與裝置成就行車安全。

近年來,AutoNet試車組已經試駕過LEXUS IS、ES、GS、LS、LX全車系,一貫的優雅豪華與平順動力輸出,再加上屬於不同車型級距的鮮明高級車款色彩,還有那眾多的高級配備,從路上隨處可見的LEXUS車款,便可窺知消費者的接受度頗高。GS450h與LS600hL兩款搭載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Hybrid車型,雖然身價不凡但也因其環保節能訴求,受到消費者青睞。隨著改款ES350上市,雖然車價些許調整,但是在產品本質隨著車身設計提升之下,相信心中盤算換開改款ES350的消費者,大有人在。


多功能電動調整方向盤,附音響控制、定速巡航、旅程資訊控制等功能。

改款ES350所搭載的3.5L V6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77hp/6200rpm與最大扭力35.3kgm/4700rpm。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新聞列表(10/29/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