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漢翔+日本三菱航空機共同開發新世代MRJ客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2/2009)
字級設定:
為了創造掛上日本「日之丸」國旗的飛機,並跨入噴射客機的自主研發設計領域,三菱重工特地組成三菱航空機,並集結全球菁英,希望能推出新世代區間噴射客機MRJ,如今在台灣擁有將近40年的漢翔航空工業也成為三菱航空機伙伴,進行攸關飛安的五項零件設計與製造。

日本三菱航空機在日前正式和台灣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AIDC(Aerospace Industrial Development Corporation)簽署合約,合約中涵蓋新一代區間噴射客機-MRJ(MITSUBISHI Regional Jet)前緣襟翼、襟翼、機腹整流罩、方向舵、升降舵之設計及製造。

AIDC漢翔公司含前身航空工業發展中心建立於1969年,擁有將近40年的飛機製造經驗。1996年改制後的漢翔公司經營策略也從軍用航空轉型為軍民通用,並承製國外航太公司之商務機之機翼、垂直尾翼製造及直升機駕駛艙。

根據與三菱航空機之協議,漢翔公司將會負責MRJ下列五項零組件:

1.前緣襟翼:安裝在機翼前緣的狹長小翼,為增加升力之裝置。
2.襟翼:安裝在機翼後緣的翼面,為增加升力之裝置。
3.機腹整流罩:覆蓋於機翼及機身接合處,提供機身流線外型。
4.方向舵:為方向控制之裝置,安裝於垂直尾翼的後緣。
5.升降舵:為俯仰控制之裝置,安裝於水平尾翼的後緣。

漢翔公司表示:「非常榮幸成為MRJ研發計畫的合作伙伴並參與新一代區間噴射客機-MRJ的製造,製造如此先進、高科技的產品需要卓越的商業伙伴。因此,我們充分承諾這項合作計畫將會符合世界級的航空器製造標準及世界潮流。」

三菱航空機社長戶田信雄表示:「在漢翔公司加入合作後,MRJ主要的研發及製造團隊已完全組成。」他並表示:「在三菱重工、三菱航空機及我們主要的全球供應商並肩合作之下,MRJ計畫已經進入了設計及工程評估階段。」

   新聞列表(02/0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