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太陽能車現正研發中?!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2/2009)
字級設定:
據日本Nikkei的報導指出,TOYOTA現正研發一款可透過太陽能充電的油電車。這項技術的可行度無庸置疑,但有專家質疑目前很難透過太陽能,獲得足夠發動汽車的能源。雖然世界各地許多戶外的路燈,皆已採取使用太陽能來發電,但同樣的技術是否能應用到油電車確實有爭議的空間。

TOYOTA是否有突破性的發現,目前無從確認。市面上已出現與汽車相關的太陽能技術,大多只應用在有限的範圍內,例如以太陽能來為車用電池充電,供應車燈、收音機或雨刷所需的電力,但這都無法與發動一台車所需的能源相比。目前最常見的電動車技術就屬油電動力複合系統。

全球各地的車廠皆有計畫在明年推出電動車款,其中不乏知名的主要車廠,如GM、FORD、TOYOTA、NISSAN以及CHRYSLER。關於太陽能電動車的傳聞,最早是在2008年七月出現,甚至有消息指認TOYOTA會在新一代的TOYOTA Prius身上測試這項技術。不過若單純就太陽能技術來看,TOYOTA對此並不陌生。

TOYOTA位在日本中部的Tsutsumi組裝廠,就是藉由太陽能板來製造廠內所需的電力。值得一提的是Panasonic是TOYOTA主要的油電車電池供應商,而Panasonic最近才買下Sanyo,後者在太陽能技術的研發上居領導者的地位。

   新聞列表(02/02/200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