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遠通電收ETC高效率經營,獲東南歐四國訪問團參訪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9/2010)
字級設定:
由我國外交部偕同歐洲復興銀行(EBRD, European Bank for 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安排,13位東南歐四國訪問團最近參訪遠通電收,除了實地走訪七堵收費站了解ETC系統外,還聽取簡報。團員對於遠通電收經營ETC高效率表示印象深刻,尤其是目前ETC的成績,更讓團員對於遠通電收多年來實施的自動化精進過程非常佩服。

這四個東南歐國家代表團都是各國首都的交通主管或是都市交通專家,三位來自塞爾維亞(Serbia)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市、兩位來自克羅埃西亞(Croatia)首都札格瑞布(Zagreb)、三位來自保加利亞(Bulgaria)首都蘇非亞(Sophia),三位來自羅馬尼亞(Romania)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以及兩位來自歐洲復興銀行(EBRD)的都會交通專家和經濟學家。

歐洲復興銀行都會交通專案組專員卡洛斯(Karolis Dekeris)表示,遠通電收展現的許多高科技成績,讓他感到耳目一新,雖然參訪團員來自的四個國家並沒有台灣如此先進的交通系統,但是他們看到台灣ETC提供高速公路用路人快速、省油省時的方便,都一致認為應該把這樣好的綠能產業(Green Energy Industry) 帶到他們國家。卡洛斯表示,當他知道這些ETC相關設備、營運都是由遠通電收這家私人企業完成時,他更是佩服遠通電收的高效率以及執行團隊。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交通執行主任德渡(Ion Dedu)說,他參訪ETC時問了很多問題,這是因為他非常佩服遠通電收的執行能力,像是自動化的精進、幾年來服務的客戶等比的增加,遠通電收人員增加的人數不但少,甚至維持原人力。由此可見,遠通電收不僅服務客戶,同時還努力維持ETC的設備和日新月異的科技同步。

歐洲復興銀行都會經濟專家謝提克(Kjetil Tvedt)表示,他對於遠通電收的執行團隊給予高度肯定,甚至用完美文化(Perfect Culture) 來形容遠通電收的接待團給他的感受。他說,從這些小地方可以看出遠通電收員工兢兢業業服務台灣ETC客戶。對於目前台灣ETC利用率做到日平均40%以上,一度創下近47%的利用率,更表示驚訝佩服,認為這是遠通電收提供超過上萬個服務據點,讓民眾能方便申裝、加值,才能吸引這麼多客戶。

參訪團由於是第一次來到台灣,此行也到著名世界地標台北101參觀。遠通電收簡報時強調,這四年因為實施ETC,省下的回數票,可以排成144棟台北101大樓高度,團員都表示印象深刻,認為這項綠能產業,在歐盟一定會大力鼓勵,因此,也認為政府應該要好好幫助推動台灣ETC。目前台灣ETC已經有6億4千萬輛車次通過,累計省下超過2千萬公升燃油、減少7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兩項累加共創造了新台幣3億6千萬元的社會環保價值。

團員表示,全世界實施ETC的國家很多,像是歐洲復興銀行總部的倫敦,也有ETC,但是,像台灣能在短時間內完成ETC建置、營運,而且還是小車、大車都用ETC的經驗,令人佩服。汽車相關產業執牛耳的德國,到現在也只能強制貨車、卡車使用ETC,而台灣卻可以在四年多,達成超過106萬ETC客戶,團員認為遠通電收要感到驕傲,這次是歐洲復興銀行第二次率領輔導的歐洲國家來參觀,接下來幾年,還會陸續邀請歐洲有發展或是有意願做ETC的國家再到台灣觀摩ETC。

四東南歐參訪團也到遠通電收執行ETC的 BOT合作夥伴,國道高速公路局參訪,還實地參觀交通控制中心。參訪團對於高公局先進的交控中心大為讚賞,紛紛拿出相機拍照,並且詢問相關問題。同時,高公局也安排簡報說明,參訪團表示,雖然他們負責的是首都的交通建設和營運,但是台灣國道的經驗一樣對他們有所助益。

安排東南歐四國參訪團的歐洲復興銀行,非常重視這次的訪台行程,歐銀基礎建設處總處長湯瑪斯(Thomas Maier)由遠通電收總經理李浩正陪同,還率領團員訪問國道高速公路局,談及有關跨國合作事宜。湯瑪斯表示,他對於國道基金的運作非常有興趣且感到印象深刻,在歐洲銀行輔導的國家中,俄羅斯最有可能採取類似國內國道基金的運作,來建設國家的道路或是交通營運,因此,下回他將安排俄羅斯代表團前來國道高速公路局請教。

東南歐四國訪問團這次來台一星期,除了到遠通電收觀摩外,也參訪台灣相關交通事業,像是台北捷運公司、台北市交通局、台北市公車業者等等,對於這次台灣ETC訪問,東南歐四國訪問團表示不虛此行。

   新聞列表(11/09/20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