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德國首試(V6汽力新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4/2010)
字級設定:
AutoNet試車組先前曾經試駕過PORSCHE Panamera Turbo,全車滿載加上沉重的攝影器材,對這一款搭載4.8L V8引擎且擁有最大馬力500hp、最大扭力71.4kgm之四門四人座GT跑車根本不是負擔,更有著層峰以上的品味級乘駕饗宴。

再一次接觸這一款顛覆以往PORSCHE既定印象的GT跑車,已經是Panamera V6車系在台灣宣佈上市的此刻,總代理永業宣佈本文主角Panamera報價將從新台幣420萬元起跳,如此具有競爭力與吸引力的車價,勢必造成大型豪華跑車市場的震撼!

PORSCHE Panamera V6(Panamera與Panamera 4)一字排開,成為此次國際汽車媒體的重點試駕車款,另外在隔天則是進行全新世代Cayenne V6(Cayenne與Cayenne Diesel)之試駕行程。

Panamera車頭設計令人清楚辨認,這是PORSCHE!

渾圓的車尾曲線為Panamera一大特色!

Panamera融合經典GT跑車與豪華性能轎車元素,讓PORSCHE得以進入四門四人座跑車買家的市場,也等於是暨911、Cayenne、Boxster、Cayman車系後,全新車系推出,而其外型上也將攫取自現有車系的設計元素,呈現一貫的家族風貌。

PORSCHE全新開發的90度夾角3.6L V6引擎,同時也是PORSCHE創廠以來首度將V6引擎導入市售車款當中。

在短短49個月的時間裡,3.6L V6引擎的開發便宣告完成。

PORSCHE令人難以錯認的車頭設計、車側曲線與穠纖合度的後輪葉子板等,在沿襲PORSCHE特有外觀的同時,成功將Panamera打造為車長4970mm,具有同級車型中車身最寬(1931mm)且最低(1418mm)的迷人身形,同時反應911 Carrera不斷進化而得的成功設計理念,包括符合人體工學駕駛條件,舒適豪華內裝設計,還有後座後面足以容納四個中型旅行廂的實用空間(445L至1263L)。更可選配後旅行箱蓋自動啟閉功能、車頂載物裝置系統與電動伸展式拖曳系統等,進一步提升Panamera實用與多功能的一面。

Panamera內裝全然採用客製化,提供試車組所試駕的Panamera內裝供讀者參考。

引擎轉速表居中的五環式儀表板,戰鬥氣息十足。

行車資訊與衛星導航能夠於儀表板以全彩顯示。

三輻式真皮跑車方向盤與換檔撥片為選用配備。

台灣Panamera車型列為標配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選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不加價。

車外後視鏡收折/調整、四門電動車窗、後座兒童安全鎖與電動後尾門按鈕完美整合。

或許已經有車迷看到本文此處想著,紙上體驗Panamera Turbo的激情過後,Panamera試駕報導有何令人期待之處?試車組想說明的是,就台灣的地理環境與道路使用特性而言,一般道路速限約在40-50km/h、快速道路速限約在70-90 km/h、高速公路速限約在90-110 km/h之間,除非熟門熟路的駕駛有辦法找到展現Panamera Turbo性能的最佳場所,否則有著更佳燃油使用效率與動力經濟取向的Panamera,相信會是更多精打細算層峰消費者的選擇。

Panamera保留PORSCHE車款鑰匙孔在方向盤左側之傳統。

於是Panamera的重點之一便是在動力系統,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搭載PORSCHE全新開發的90度夾角3.6L V6引擎,同時也是PORSCHE創廠以來首度將V6引擎導入市售車款當中,可輸出最大馬力300hp/6200rpm,最大扭力40.8kgm/3750rpm,而其重量比V8引擎輕了30kg之多,使得Panamera的車重大大減少至1730kg。

後排座椅可以獨立收折,讓行李廂空間獲得進一步擴充。

電動後尾門按鈕。


Panamera車系所使用的V8引擎與V6引擎開發時程同步進行,在短短49個月的時間裡便宣告完成。V6引擎同樣採用V8引擎所具備的DFI(Direct Fuel Injection)缸內燃料直噴系統、VarioCam plus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on-demand oil pump需求導向機油幫浦與乾式油底殼,結合台灣車型列為標配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功能與Sport運動按鈕,提供最佳動力傳輸與環保節能效益。


在遵循保時捷智慧性能理念的堅持之下,Panamera仍然是運動化、輕量化與效率化為開發原則,包括PASM(Porsche Active Suspension Management)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PDC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TV Plus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PCCB(Porsche ceramic composite brake)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與跑車計時套件均為選配,內裝、外觀與配備更是可依車主意志,客製化打造獨一無二的愛車。

Panamera內裝全然採用客製化,提供試車組所試駕的Panamera座椅供讀者參考。

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附衛星導航。

試車組於德國所試駕的黑色Panamera,搭載PASM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PCCB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功能、Sport運動按鈕、三輻式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20吋RS Spyder Design輪圈、氙氣頭燈、Servotronic速度感應微調式動力轉向系統、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附衛星導航等配備。

Panamera所展現的乘駕表現,絕對不亞於Panamera車系中的其它車型(待續)



   新聞列表(07/14/2010)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Cayenne改款德國首試(3.0 V6柴油動力)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Cayenne改款德國首試(3.6 V6汽油動力)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Cayenne改款德國首試(動力系統進化之因)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 4德國首試(四驅六缸穩中求快)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 4德國首試(四驅六缸經濟強者)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德國首試(動能驚豔展現)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德國首試(V6汽力新登場)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Panamera 4德國首試(序)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911 Turbo S/Panamera V6/Cayenne V6德國試駕概要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全新PORSCHE Cayenne/911 Turbo S德國試駕啟程
PORSCHE 德國/保時捷Panamera
日期
紐約VIP旅客新指標,Gansevoort飯店集團採用PORSCHE Panamera 4S接駁貴賓!
08/09/2010
出師告捷!PORSCHE Panamera初次參賽即奪冠
08/06/2010
低起價高跑格PORSCHE Panamera 420萬挑戰豪華旗艦
08/06/2010
低起價高跑格PORSCHE Panamera 420萬挑戰豪華旗艦報導-配備比較
08/05/2010
低起價高跑格PORSCHE Panamera 420萬挑戰豪華旗艦報導-市場分析
08/05/2010
低起價高跑格PORSCHE Panamera 420萬挑戰豪華旗艦報導-未來趨勢
08/05/2010
APS與SPORTEC再合作,PORSCHE Panamera Turbo大躍進
08/05/2010
低起價高跑格PORSCHE Panamera 420萬挑戰豪華旗艦報導-產品實力
08/05/2010
首演就上頒獎台,義大利N.Technology以Panamera S賽車立足Superstars大賽!
08/02/2010
僅10個月,PORSCHE Panamera生產突破2.5萬輛
07/30/2010
神奇小按鈕,TECHART為PORSCHE Panamera Turbo推出動力升級套件
07/29/2010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 4德國首試(四驅六缸穩中求快)
07/23/2010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 4德國首試(四驅六缸經濟強者)
07/22/2010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德國首試(動能驚豔展現)
07/15/2010
PORSCHE Panamera獲至寶, Rivage GT 970套件風格再造!
07/14/2010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德國首試(V6汽力新登場)
07/14/2010
PORSCHE客製化定價價格調整!Panamera/Panamera 4七月上市420/450萬元起
07/02/2010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Panamera/Panamera 4德國首試(序)
07/02/2010
2011年可望上市!PORSCHE Panamera Hybrid享有V6級經濟油耗,V8級澎湃動力
06/30/2010
堅持創新的跑車魅力,PORSCHE 911 Turbo S/Panamera V6/Cayenne V6德國試駕概要
06/29/2010

1  2  3  4  5  6  7  -8-  9  1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