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樂活無所不能,MINI Countryman台灣報價140萬元起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17/2011)
字級設定:
在車市逐漸回溫之際,MINI在台銷售勢如破竹,不但在2010年度創下在台銷售新高紀錄,去年底更於台北及高雄,以同步全球的原廠最新品牌識別系統及MINI的幽默巧思,打造出風格獨具的MINI旗艦展示中心,也讓MINI台灣總代理汎德訂下2011年到銷售達1000輛的目標。如今更引進MINI家族最新成員-Countryman,開創了車壇獨一無二的頂級時尚運動休旅級距。將導入台灣市場的包括Cooper Countryman、Cooper S Countryman以及Cooper S Countryman ALL4三種各異其趣的車型選擇,報價則自140萬元起跳。


身為MINI家族第四位成員,Countryman以嶄新的手法呈現經典MINI元素,成為MINI品牌中,首輛車長超過四米、獨立四門設計、並提供ALL4四輪驅動選擇的車款,在創造更多樂趣的同時,更提供實用靈活的功能。無論是講求大空間實用性,或是夢想開著愛車翻山越嶺,Countryman將滿足更多愛好時尚、樂趣第一的車迷!

MINI Countryman的第一個用途:載著正妹去海邊衝浪∼!

嶄新外觀融合經典元素、MINI Countryman風格別樹一幟

從〝MINI Countryman〞的車名即可清楚感受其經典歷史淵源及純正英倫血統。早在1960年,AUSTIN Seven Countryman即已上市,並以其寬闊的內部空間及可靈活運用的機能聞名。時至今日,Countryman的問世不僅向歷史致敬,更保留超過50餘年歷史的經典不敗元素。

長腿妹親身示範MINI Countryman車內空間的長足進步。


從Countryman具備圓弧飽滿的車身線條、極短的前後懸、直立陡峭的擋風玻璃及大量鍍鉻元素的設計可得知,Countryman承襲了MINI原創的設計概念,讓人在一眼辨識出身為MINI家族成員基因的同時,更擁有自己風格鮮明的搶眼特色。長大變寬的車身尺寸是最顯著的外型進化,獨立四門則是因應而生的實用設計,整體外觀更顯動感結實。底盤與地面距離的加大與車高的延伸,塑造Countryman運動休旅性格,而嶄新車側方向燈及車頭大燈的立體線條也流露好動氣息。除此之外,獨一無二的頭盔式車頂設計概念靈巧呈現輕盈的懸浮感,搭配上揚的車身肩線,讓Countryman即使處於靜止狀態,也展現出極富動感的視覺效果!

MINI Countryman的第二個用途:強勁動力足以陪著車主翻山越嶺!

駕駛介面仍保有MINI一貫復古又時尚的設計風格。

大空間裝載無限可能,MINI Countryman用途多元超乎想像

車長達到4097mm、軸距也達2595mm,搭配MINI正字標記極短的前後懸,聰明設計創造最大的車內空間。因離地距離加大而升高的車內座椅,讓乘客進出更方便的同時更提供駕駛絕佳的視野,營造用途更廣的駕乘體驗。寬闊的車內空間輕鬆容納五人座位,讓三五好友可一同出遊,分享生活樂趣。

長大的行李箱使玩樂的可能性無限,舉凡衝浪板、腳踏車、潛水用具等這些休閒裝備都能各得其所,空間綽綽有餘!如需更大的置物空間,後座前後可調的範圍達130mm,可讓後車廂空間立即從350L增加至450L;後座椅背可依40:20:40的比例放倒折疊,讓行李箱空間一舉躍至1170L,整體可靈活運用的車內大空間將滿載出遊無限可能!

MINI也可以擁有如此寬敞的乘載空間!

Center Rail中央滑軌讓車主和乘客體驗獨步車壇的創意空間利用!

MINI幽默調皮的個性在Countryman上更發揮的淋漓盡致,標準配備Center Rail中央滑軌讓車主和乘客體驗獨步車壇的創意空間利用!針對不同的理性與感性訴求,十足創新的軌道式收納發明讓車主可自行設計置物空間配置,舉凡小盆栽、手機、太陽眼鏡、摯愛照片等,都能搭配Center Rail專屬置物裝置固定於軌道上,除了拿取便利外,更把MINI堅持客製化的精神發揚光大,讓車內氛圍也個性十足!而Cooper S Countryman ALL4若選配四座車型,除提供舒適度與便利性兼具的乘員空間外,更配有全段式Center Rail中央滑軌,讓前後乘客交流零距離!

MINI高科技智慧大顯身手,性能、節能齊頭並進

MINI Countryman全車系搭載引擎與MINI家族成員系出同源,皆以BMW集團累積多年的深厚專業技術研發,瞬間爆發的動力、順暢的扭力輸出、高度準確性以及無與倫比的效率都是讓MINI引擎遙遙領先其他車款的核心特色!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搭載1.6L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84hp/24.5kgm強勁動力。

Cooper S Countryman及Cooper S Countryman ALL4搭載連續四年衛冕1.4-1.8L級距年度最佳引擎大賞殊榮的1.6L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84hp,等於可輸出115hp/L的優異引擎效率!在Overboost狀態下,以1600rpm的低轉速即可達到26.5kgm峰值扭力!採用雙渦流渦輪增壓技術的引擎可避免傳統渦輪增壓引擎中常見的渦輪遲滯現象,僅需相對少量的燃油,即可展現優異的性能、瞬間爆發強大的動力,讓Cooper S Countryman於0-100km/h加速僅需7.9秒,Cooper S Countryman ALL4也僅需8.3秒即可完成!

在開發效率絕佳引擎的同時,讓環保節能與性能表現齊頭並進是MINI永遠不變的目標。全車系標準配備EPAS電子輔助式轉向系統及可變汽門正時管理科技是MINI身體力行愛惜資源的智慧結晶。與傳統機械/液壓系統相比,EPAS電子輔助轉向系統的動力輔助是由馬達提供,只有實際轉動方向盤時,電動馬達才會啟動,這意味著在直線行駛或以恆定轉向角度轉彎時,不會發生任何能量消耗。不僅能夠有效節省能源,更有助於Countryman在任何速度都可以實現享譽車壇的精準轉向反應。

而可變汽門正時管理科技,則是汽門可在毫秒內根據引擎的負載情況並持續偵測油門踏板上的壓力,連續無段式調整汽門,適時地調整汽門啟閉大小及時間,優化引擎效率更同時顯著降低油耗。Countryman和家族成員一樣愛護能源,擁有出色的靈活操控性更要求自己有同樣出色的效率表現!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開闢與眾不同的駕駛樂趣

MIN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是MINI家族中首輛配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讓車主將駕駛路線自霓光都會拓展至綠意郊外,生活玩樂領域無限延伸!ALL4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利用電子多片式離合器,讓動力可視情形以最佳配置分配到前軸及後軸。在一般路面駕駛時,動力以約60:40的比例傳遞至前後軸;而遇到特殊路況,例如在窒礙難行的泥地,100%的動力將輸出至後輪,聰明根據不同的需求做出最適當的動力配置。MINI更將ALL4系統的電子控制單元直接整合至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中,可將系統的反應時間所縮短至0.1秒!

這也意味著Countryman即使在不斷變化的動態需求中,也能夠立即做出最有效率的反應及動力配置,不僅打造MINI無可匹敵的靈活操控,同時保障了行車穩定性。而列為Cooper S Countryman及Cooper S Countryman ALL4車型標準配備的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模式啟動時可允許適度的打滑,幫助車輛在惡劣路況中也能輕鬆起步。不論是在崎嶇不平的山間小徑或是都會間的柏油道路,Cooper S Countryman ALL4都能提供穩健舒適的駕乘感受,從此MINI也能帶著你翻山越嶺,征服每一個值得你探險的角落!

MINI Countryman的第三個用途:....

...就是與心愛的家人一起去野餐!


歐洲NCAP碰撞測試五星級榮譽!MINI Countryman安全性能高居榜首

MINI Countryman不僅擁有無數開創性設計,更在EURO NCAP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的安全性能測試中,拿下最高等級的五星殊榮,一舉成為車輛安全的模範!EURO NCAP的碰撞測試被公認是世界上最為嚴格的新車檢測項目之一,各界也皆視EURO NCAP為檢測新車安全性能的重要指標。標準測試項目包含正面碰撞、側面碰撞和側面撞擊鋼柱三項測試。

EURO NCAP於2009年間更新增了電子安全系統的檢測標準,以及在不同類型撞擊中可能產生的傷害風險,將獲得五星評核的標準整體提高,而MINI Countryman甫登場即以傑出的表現拿到五顆星的最高評價!而歐洲NCAP的碰撞安全性能測試也十分重視行人的安全。Countryman車頭的結構設計有效地降低了對行人和騎車人士可能造成的傷害風險,在此項目Countryman則獲得了極高評價。

後排座椅標準配備的兩個ISOFIX兒童座椅固定座。

與家族成員相同,Countryman強大的承載結構和精確設計的潰縮區,讓碰撞發生所產生的巨大衝擊力在特定區域即被吸收減弱,確保乘客座艙的完整性。Countryman的車內乘客保護設計則包括:雙前座正面和側邊空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空氣囊,雙前座椅標準配備自動束緊三點式安全帶和後排座椅標準配備的兩個ISOFIX兒童座椅固定座。

除此之外,Countryman全車系更標準配備許多主動安全設計,包含DCS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煞車力道顯示系統及胎壓偵測警示系統等科技。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在發生車身不穩定的關鍵時刻,能瞬時介入引擎監理系統,該必要時對四個車輪施以適當的煞車力道,提升行車所需的循跡性與穩定性。

而同屬標準配備的ABS防鎖煞車系統搭配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能確保在任何情況下Countryman皆有最佳的制動性能,而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則會管理前後輪軸間煞車力的分配情形。Break Assist煞車力道輔助系統提供最大煞車力道的輸出,以確保最短的煞停距離。胎壓偵測警示系統也屬於Countryman的標準配備,該系統對車輛輪胎進行全程監控,並在車載螢幕上顯示警示標誌,讓駕駛者隨時掌握胎壓狀態。而Countryman也可選配主動式轉向頭燈科技,可隨著車速、方向盤轉向等狀況自動調節照明角度及距離,讓車主可即時掌握前方路況,大幅提升行車安全。

MINI Countryman的第四個用途:...

...能夠陪伴車主挑戰極限、無所不能!

MINI Countryman在不同緊急情況下展現的全方位的安全設計和堪稱典範的保護措施,及其車身結構、防護系統和安全科技之間的完美組合,保護駕駛更週全照顧駕駛的摯愛親友。

經典依舊!MINI Countryman給你不折不扣的個性化選擇

MINI之所以難以仿效、風采獨具,除了絕無僅有的經典時尚外觀,更因為MINI世界中的數以萬計個性化選擇。Countryman在開創MINI家族的全新風貌之餘,同時也保留了MINI經典設計元素以及百變的時髦個性!



MINI Countryman擁有全新的專屬車色選擇。無論是明亮的Light White、Pure Red、Bright Yellow,或是經典的Oxford Green等色系選擇多達11種,並可搭配黑色、白色或車身同色車頂,讓車主自由選擇最符合個自我性的特色外觀!另一個營造搶眼外觀的重要配件為個性化輪圈, Countryman輪圈共提供6種形式以及銀色、白色、黑色亮面及黑色霧面等輪圈顏色選擇,從渡假風到運動風都能輕鬆呈現,讓車主隨心所欲打造專屬於自己的Countryman!


MINI Countryman座艙以黑色基調為底,搭配高質感鍍鉻材質,加上正字標記圓形儀表設計打造經典內裝風格,而全新的8種座椅材質及5種嶄新Colour line內裝色系則是Countryman實現自我特色的展現。Colour Line有Pure Red、Surf Blue等五種選擇,除了車門橢圓門飾板內部可選擇喜愛的顏色外,Center Rail中央滑軌軌道也將以同色呈現,打造獨一無二的座艙氛圍。


除了與眾不同的外觀顏色以及內裝材質可隨心所欲搭配外,原廠設計師團隊秉持MINI就是要獨一無二的原創精神,推出一系列Countryman專屬外觀加裝品,例如越野風格套件、賽車式樣車身貼紙、車頂置物架等,而後照鏡外蓋及車側方向燈飾板也符合傳統MINI精神,提供經典英國旗或賽車風黑白格等個性化選擇,MINI Countryman在展現全新面貌的同時更保有純正的MINI靈魂!此外,MINI原廠設計師團隊特別開發了一系列專屬的MINI Countryman生活精品,包含限定版的車型圖騰T-shirt、時尚長靴、及折疊桌椅組等,希望讓平日身處擾攘都市、一成不變生活的你,在週末或休假日時放下忙碌擁抱綠意風光。

MINI Countryman承襲風靡全球超過半世紀的MINI精神,更以多元靈活的設計開創了全新的頂級運動休旅級距!Countryman與生俱來的百變天性來自家族成員的一致基因,而上山下海的性能設計則是MINI首度跨界的極致創意! Countryman正式在台發表,宣告MINI將以深植血脈的好動因子,不停超越你對樂趣的想像!

MINI英文網址:www.MINI.com
MINI台灣汎德中文網址:www.MINI.com.tw



MINI Countryman基本規格:
車型 Cooper Countryman PEPPER Cooper Countryman CHILI Cooper S Countryman PEPPER Cooper S Countryman CHILI Cooper S Countryman ALL4
建議售價 140萬 158萬 167萬 181萬 189萬
引擎 1.6L直四自然進氣 1.6L直四雙渦流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 120hp/6000rpm 184hp/5500rpm
峰值扭力 16.3kgm/4250rpm 24.5(26.5)kgm/1600-5000rpm
變速箱 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
0-100km/h加速 7.2秒 7.1秒 7.7秒
極速 182km/h 210km/h 205km/h
平均油耗 13.9km/L 14.1km/L 13.0km/L
車長 4097mm 4110mm
車寬 1789mm
車高 1561mm
軸距 2595mm
車重 1295kg 1335kg 1405kg
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ASC+T全天候自動防滑穩定控制系統+循跡裝置
DTC動態牽引力控制(Cooper S以上車型標配)
雙前座正面、側面防護氣囊;側面頭部防護氣簾
遠近氙氣頭燈
擾流尾翼
輪圈形式 5-Star Single Spoke 5-Star Double Spoke Turbo Fan
輪胎尺碼 205/60R16 205/55R17 225/45R18
內裝材質 Cosmos織布 Parallel Lines真皮/織布 Diagonal Track織布 Parallel Lines真皮/織布
車內飾板 Dark Silver Dark Anthracite

   新聞列表(01/17/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