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安全來自於科技,AUDI未來駕駛輔助系統預覽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25/2011)
字級設定:
AUDI近年來車款開發與創新技術能量源源不絕,近日釋出的駕駛輔助系統更被視為是未來車款與汽車科技發展最重要的一環。除了可望幫助讓駕馭汽車更為方便之外,更可以幫助駕駛避免分心,或者是減少事故發生時的碰撞程度,因此對於行車安全有絕對的正向助益。

其實,AUDI所開發的駕駛輔助系統,許多車廠也有類似的研究計畫正如火如荼地進行測試當中,透過Audi connect模組開發讓車輛的行駛控制與對來車或號誌的反應有了溝通管道,最終的目標是完全零事故、完全零傷亡。

這些AUDI所開發的駕駛輔助系統包括交通阻塞輔助系統(Traffic jam assistant),在車輛行駛速度低於60km/h時,只要道路的狀況不太複雜,系統就會幫助維持一定程度的轉向、煞車與油門控制。

自動煞車輔助系統(Automatic full braking)則是在系統預判碰撞前車將發生而駕駛未踩下煞車時,會自動煞車至靜止以避免碰撞發生。AUDI所開發的城市預感技術 (pre sense city)更是幫助自動煞車輔助系統成功有效的關鍵感測裝置。此外,主動預警煞車(Active emergency braking)主要作動於車速超過65km/h時,作用同樣是避免意外碰撞發生。

較有趣且有效提升行車安全的發明更包括路口助理(Intersection assistant),透過此輔助系統能夠預先告知對向或路口是否會有來車通過,以免發生追撞的意外狀況。至於先導停車(Piloted parking)更是相當貼心的發明,除了幫助駕駛更為輕鬆的停好車,更增添了停車後自動熄火與車輛上鎖等防盜功能。

   新聞列表(11/25/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