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p Gear:FERRARI FF 是目前市面上最完美的車種!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9/2011)
字級設定:
FERRARI幾乎不進行開發試駕。因為要讓媒體試駕,得經過 Maranello 政府單位層層公文簽核流程,有的時候為了保險起見,甚至要有教宗簽名。

但是 FF 就不一樣了。不僅因為是 612 的後繼車種、FERRARI 旗下第一款四輪傳動車種,也是 FERRARI 第一款掀背造型的車,並且更是 FERRARI首次邀請開發試駕的車種。

因此,我們來到了瑞典北部的 Arjeplog,成為全世界第一個試駕動力達 660bhp 的 FERRARI FF 的媒體網站。

基於前面所說的幾點,加上又是全世界少數幾輛 FF 原型車之一,FERRARI 的工程師在讓我發動開走之前顯得自信滿滿。沒有逐一檢查各控制介面,甚至也沒阻止我把 Manettino 行駛模式開關切換「Race」模式。

實際把 FERRARI FF 開上路,你就知道為什麼了。這輛車動力達 660 hp,並且還是開在結冰的湖面上,但卻有無與倫比的穩定感。甚至以重踩油門起步,車尾也不會亂飄。FERRARI FF 就是有辦法掌握循跡控制。真是令人吃驚的高科技,我指的不是雪地專用胎,而是更高階的智能化四輪傳動系統。

FERRARI 在 FF 上並不採用中央差速器 – 因為 FERRARI 認為這種東西太重了,而是改採完全電子方式和引擎前方的離合器組控制的四輪傳動系統。

大部分的情況下,FF 都是後輪傳動。但是若是偵測到輪胎偏滑,會透過離合器組對前輪 (一輪或兩輪) 傳輸動力。並且,前後輪軸在機械方面是完全獨立、沒有任何組件互相連結。

這在實際行駛上有什麼意義呢?可以說完全沒意義,也可以說面面俱到。說完全沒意義,是因為 FF 開起來和其他FERRARI一樣。你依舊可以做出優美的動力滑胎,底盤不會因為四輪傳動的設定顯得呆滯。FF 一樣是一輛很有感覺的車。

說面面俱到,是因為這是FERRARI第一輛設想全面的產品。外面在下雪?根本不是問題。要裝全家出遊滑雪的行李?FF 看起來身形單薄,但是行李箱卻有驚人的超大置物空間。

FERRARI最近推出了非常實用,但是開起來依舊是性能之神的超跑產品。在經過短暫的開發試駕,我覺得 FF 是目前市面上最完美的車種。

   新聞列表(03/29/201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