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有型的都會精靈,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07/2012)
字級設定:
隸屬於DAIMLER集團旗下的smart,從1998年推出第一代的fortwo車型之後,更確立了在微型車市場的領先地位,其小巧的尺碼及剛好適合雙人一同悠遊的空間,成為都會之中落實行動生活的先驅,現階段已累計有超過120萬輛的smart在全球45國之中不停的來回穿梭,每回現身幾乎都是路上行人的焦點所在。

全車黑色車身鈑件及鮮紅色tridion安全車體,是最易分辨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車型的特徵。

而此回所試駕的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是台灣賓士於2012年6月追加上市的新車型,藉由2013年式車型的登場所一併推出的新版本,全台僅限量提供50輛,亮麗的外型與超有型的裝扮,直言是當前最吸引目光的都會用車,相信也是一點也不為過。

edition sharpred專屬徽飾。

鮮紅色車外後視鏡。

edition sharpred限量特仕車款,在外型上最顯眼之處,就是全黑色的車身搭配了亮眼的鮮紅色tridion安全車架,不僅吸睛指數直線上升,同時也彰顯smart品牌在時尚品味上的獨到手法,無論是型男、美女駕乘本車,都一樣能夠相得益彰。

霧燈是84hp引擎車型的標準配備。

此外,edition sharpred除了全車黑色車身鈑件及鮮紅色tridion安全車體之外,還包括有專屬的鮮紅色車外後視鏡的配置及15吋輕合金黑色輪圈,而且在內裝的部分還加入了sharpred車型才有的專屬真皮內裝,包括有雙車縫線的控台以及黑色座椅等,以及sharpred專屬地毯腳踏墊,整體報價89萬元整。而試駕車輛除了上述的額外配備陣容之外,另外還加選了價值2,600元的可上鎖式乘客座前方儲存空間。

可獨立上掀的尾窗。


前155/60R15後175/55R15的黑色輕合金胎圈組。

試駕的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在引擎配置上採取1.0L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84hp與12.2kgm的扭力輸出,整體動力雖然不甚起眼,但是匹配的是僅有770kg的車重,對於都會行駛的需求來說,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的動力完全剛剛好,雖然無法奢求有著剛猛的表現,但是也完全不至於會有虛弱無力的可能。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許多進口車上皆已經相當普遍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並無法適用在此回的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之上,因為在mart原廠的規劃下,要使用這套系統必須是匹配〝沒有〞渦輪增壓的1.0L引擎才行。


不過,縱然沒有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的加持,依然無損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在省油節能方面的表現,依據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資料來看,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依然憑藉著小排氣量引擎的高效率及輕量化的車體結構,仍然擁有20.4km/L的超省油實力,在民國99年的車輛油耗指南所評選的省油車輛前20名之中排名第5(以歐盟測試程序測試排名),十分符合當前節能減碳風潮下的購車選擇。


在實際上路的體驗過程中,84hp的最大馬力雖然需要5250rpm的情況下才會全數發揮,但是12.2kgm的扭力卻殼已在2000rpm-4000rpm的區間中全數迸發,讓這輛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還能夠在107秒的時間內完成由靜止衝刺至100km/h的加速過程,極速亦上看有145km/h。

駕駛人前方只有一個指示車速的大型儀表以及一個多功能顯示屏。

控台上方的兩只儀表,分別為引擎轉速表與時鐘。

而在進入西門町的鬧區進行拍照的同時,更可發現這輛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所散發出來的魅力,尤其是暑假期間的西門町多為學生族群所聚集,因此常常引來許多的大學生及高中生的駐足欣賞,更別說是行經車旁、打扮時髦的年輕女性,更是紛紛投以矚目、好奇的眼光,也與當地的精品名店有著相當匹配的視覺風貌。

可上鎖的手套箱要價2600元。

在控台及座椅等處皆施有紅色的雙縫線。

頭頂的大型天窗,是觀星賞月看煙火的最佳搭配。

sharpred專屬地毯腳踏墊。

另外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在西門町狹小且行人眾多的巷弄中,更凸顯出尺碼和度的優勢,始終無礙的在人潮之中緩步穿梭自如,同時在人潮的眾多的路邊停車,更是比起其它車款有著更多的機會。

自手排變速系統。

排檔座前方小溝槽可以擺放零錢。

方向盤換檔撥片。

整題來說,這輛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在動表現上並沒有太多令人驚豔的部分,畢竟這也不是本車向來的訴求重點,好開、實用以及時尚的美感與生活情趣的提升,才正是這輛smart fortwo所訴求的精髓所在,而此回所試駕的這輛smart fortwo edition sharpred,相信更是把原本smart品牌的精神發揮至極致的境界,時說時尚小車一定得要〝迷你〞?充滿結合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精明〞之選,相信在你我心中已經有了定數。




   新聞列表(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