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可惜!!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目前暫停營業中
AUTONET記者:Ray(01/08/2013)
字級設定:
2011年10月09日值得慶賀的不是隔日的雙十國慶,而是台灣第一座符合FIA Grade 2等級的國際賽道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正式落成啟用,並於當日舉辦有史以來最隆重的賽車嘉年華會,使台灣民眾可以更了解賽車活動的正當性。只不過相隔一年之後,在2012年12月15日官方發出正式消息,將無限期暫停營運大鵬灣國際賽車場!

其原因出自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仍不斷接到民眾投訴,指出周圍噪音還是相當嚴重,進而影響附近民眾安寧,且從風景區管理處、觀光局、縣政府,甚至是環保署都接二連三2的關切大騰灣國際賽車場目前的實際情況。所以經過賽車場與各主管機關討論後決定先暫停所有會造成噪音的活動並加強噪音阻隔設施,直到環保機關認可後再恢復營運。

站在汽車媒體的立場而言當然會覺得這消息相當可惜,從2012年不少車廠都前往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活動就可略知一二這賽車場的重要性。雖然必須搭乘高鐵長途跋涉到屏東採訪,但是看到這符合FIA規範路面與設施,再加上安全充足的彎道緩衝區,不僅活動舉辦起來可更盛大且還能盡興發揮車輛該有的性能,而這也是許多車迷一直以來所期盼的標準國際級賽車場。

反觀現實面由於到目前為止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還尚未核發營業執照,因此所舉辦的每場活動皆屬於違法行為,因為原先所承諾需興建的噪音隔離設置、看台等…都還沒履行建造完成,導致於無法核發執照順利營運。看著經過3年環評、3年施工才如期完工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若能在這次暫停營業時將周邊設施完整建立並順利核發執照,那當然願意再多等一下直到全部設施完工為止,再去好好的體驗一番!

   新聞列表(01/0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