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機尚未成熟,NISSAN表示暫時不跟進Fuel-Cell燃料電池車風潮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6/2014)
字級設定:
2014年11月日本車廠TOYOTA宣佈Fuel-Cell氫燃料電池車將在2015年量產販售,並以Mirai為首款新車先驅,從日本當地擴及到歐洲、美國等地。隨後日本另一家車廠HONDA,也跟進表示旗下Fuel-Cell燃料電池車款亦在2015年起開售。只是氫燃料電池技術並非只有幾家車廠才有,但現在卻只有少量車廠發聲,可見未來還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

 
TOYOTA Mirai
 
現行擁有全球電動車銷售數量第一大的日本NISSAN汽車,副會長Toshiyuki Shiga則表示,雖然TOYOTA以及HONDA已經開始在2015年推廣Fuel-Cell氫燃料電池車,不過NISSAN並不打算跟進,因為我們現在的首要目標是純電動車,並非是Fuel-Cell氫燃料電池車,將全心全意擺放於EV車款的擴展銷售。

不過這並不表示NISSAN就沒有氫燃料電池技術,因為NISSAN早就和美國FORD以及德國DAIMLER AG集團,在2013年1月合作發展Fuel-Cell氫燃料電池車技術,要跟進TOYOTA、HONDA的步伐並非難事。只是Fuel-Cell氫燃料電池目前正仍處於起步階段,未來還需要建構足夠的加氫站才能夠讓車輛發揮最佳效能。

Toshiyuki Shiga更說到由於目前氫的成本仍過高,如果沒有當地政府的支持Fuel-Cell氫燃料電池車款難以普及,即便日本當地政府已經有準備一些補助方案,但就目前來說純電動車對於一般用戶還是較便捷可行,所以NISSAN的立場已經表明得很清楚,現行就只專注於電動車市場的開發,未來Fuel-Cell氫燃料電池車則會成為推廣未來新動力技術之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