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虛擬實境的創新利用,VOLVO與Microsoft合作推動HoloLens全息影像應用
AUTONET記者:吳世傑(11/26/2015)
字級設定:
毫無疑問的新車展示中心是消費者能夠實際親身體驗並感受新車款的最佳場所,能夠親身觸摸每一項設計、親眼端詳每一處細節,讓消費者在買車前能夠對愛車有最基本的認識。然而受限於展示車輛通常由經銷商自行吸收,因此往往僅會展出最受消費者歡迎的車款等級,假如消費者有特殊需求例如選配鋁圈、指定特殊色或安裝空力套件之類的專屬風格,那麼通常只能看著型錄憑空想像,直到交車的那刻起才算是真正掀起頭紗、開心迎接新車的到來。

VOLVO車款雖然一直以來在設計上訴求簡約風格,但逐步朝向豪華定位靠攏的結果就是越來越多的選配與價格、定位各有不同的車系等級。而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了解VOLVO車款的各項配備並親眼體驗各項選配,VOLVO選擇與軟體巨擘Microsoft合作,鎖定Microsoft 2015年主推的HoloLens頭戴式投影裝置,運用全息影像讓以往只在平面型錄或螢幕中的車款躍然眼前,而不再只能憑空想像。

HoloLens頭戴式投影裝置屬於AR擴展實境科技的一部份,這項裝置能夠偵測眼球、手勢、移動並具備聲控功能,能夠將近乎完美的3D立體影像投射在眼前的鏡片上,讓使用者在觀看時能夠結合所在環境感受近乎真實的全息影像。如此一來消費者便能夠盡情賞車,甚至針對選配零件一樣樣仔細審視,選出心目最完美的愛車樣貌。



而除了在展間提供消費者賞車之外,未來VOLVO也將近一步提升HoloLens的實用性,例如工程師們開會時直接進行連線,針對眼前的全息影像進行意見交流或修改,比起打造諸多試作品、這樣運用全息影像作業顯然更具效率。此外VOLVO也考慮將HoloLens運用在自動駕駛技術上,結合相關資訊提供駕駛更為豐富且準確的路況資料,讓開車這件事提升到以往無法想像的全新層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