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機械結構取代液壓系統,DACIA 全新Eacy-R自動手排變速箱
AUTONET記者:陳紀樺(11/26/2015)
字級設定:
動力系統的構成包含引擎與傳遞系統,除了引擎輸出的動力數據之外,決定性能另一個關鍵就是變速箱的傳遞效率與換檔速度,而這也與車輛的節能、環保有絕對的關聯性,為同時顧及車輛性能與使用便利性,車廠開始開發雙離合器或自動手排變速系統,RENAULT集團旗下的平價品牌DAICIA,也正式發表全新的自動手排變速箱,透過機械機構取代液壓結構,確保並提供更加穩定的換檔過程。

車輛性能跟引擎與變速箱息息相關,除了動力數據的表現之外,變速箱的傳遞效率及換檔速度,更車輛的加速表現關鍵。相較於手排變速箱,自排變速箱能夠提供為便利的使用模式,但傳遞效率與換檔自主性就不同手排變速箱高,好在新世代的自排變速箱透過不同機構、系統的配置,展現出更加優異的傳遞效率以及超越人體的換檔速度,但相對的造價與設計也更加複雜。

為了同時擁有便利、效率、成本上的優勢,過去便曾出現透過手排變速箱為基礎,透過液壓結構取代腳踩離合器的自動手排變速箱。雖然自動手排變速箱相當方便,但液壓系統並沒有辦法有提供更快的響應速度與靈活性,這也成為自動手排變速箱的致命傷,也是自動手排變速箱沒有大肆發展的主因之一。此外,液壓離合器系統也有容易故障的問題。

DACIA的全新自動手排變速箱Easy-R,同樣使用手排變速箱為基礎,但液壓系統改使用更為可靠的機械結構,透過電動伺服馬達作動,取代腳踩離合器的動作,透過更直接的作動方式,能提供更佳快速的響應速度,自然能夠提供更快的換檔過程。Easy-R經過130000小時、120000公里的充足測試,確保變速箱運作順暢,並且與使用TCe 90汽油引擎的車型搭配使用,而最先始用的是DACIA旗下的Sandero。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6/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