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玩樂居家一次滿足,MINI Clubman 163萬元起在臺上市!
AUTONET記者:陳紀樺(12/14/2015)
字級設定:
自MINI加入BMW集團後,透過與過去截然不同的設計手法進入品牌全新紀元,時至今日歷經三大世代的演化,更加成熟的設計並未背棄最初的設計理念,仍然以創新、駕馭樂趣為基礎,並且透過更加豐富的車系陣容詮釋舒適、實用的最佳面貌,而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問世的Clubman更是兼顧創新、駕馭樂趣、舒適、實用的完美綜合體。新一代Clubman也正式抵台,透過經典對開式尾門,開啟MINI在國內市場的全新章節。總代理汎德也完整將Clubman車型引進國內,並以163萬元起的售價展現品牌最純正的血統。

完美詮釋品牌設計面貌 大器機能超越迷你框架

與第一代MINI Clubman相比,新一代MINI Clubman車身長度增加29.2公分、車寬拓增11.7公分,軸距更加長了12.3公分,保留極短前後懸的經典設計,帶來更充裕的車室空間;乘客側車門以獨立開啟的方式取代對開式車門增添便利性,而寬闊的車身設計也營造出成熟穩重的視覺感受。為了襯托出新一代MINI Clubman的成熟氣質,MINI設計團隊推出全新專屬車色Pure Burgundy與Melting Silver,共提供12種車色選擇,搭配MINI極具辨識度的黑、白色車頂或Melting Silver車頂,在維持MINI深植人心的外觀辨識度的同時也帶來更成熟優雅的風格品味。

新一代MINI Clubman與時代接軌的科技氛圍則來自於MINI新世代品牌識別LED頭燈與LED日行燈設計,尾燈也採用LED全新水平式造型,天線裝置進化為更簡潔俐落的鯊魚鰭樣式,且可結合選用配備LED防盜系統,兼具簡約美感與運動化風格。而以空氣力學原理優化為出發點設計的全新氣簾(Air Curtain)與車側導流氣孔(Air Breather)分別位於前保桿兩側與輪拱後方,除了增添整體運動化風格,也帶來了更佳的煞車冷卻效果與油耗表現。






全新專屬儀表檯設計 打造雍容大氣的座艙空間
新一代MINI Clubman以成熟優雅的外觀與品味讓人一見鍾情,進化的內裝設計則讓人更無法自拔地的深深著迷。標準配備的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讓車主不需拿出鑰匙即可從容解鎖,而在解鎖的瞬間,駕駛側的後照鏡巧妙地在地面上投射出MINI Logo以示歡迎,溫暖地迎接車主的到來。進入座艙空間後,全新環形飾板圍繞儀表檯,為座艙空間帶來雍容大氣的尊貴氛圍;以頂級真皮混搭高級面料的座椅散發典雅氣質,MINI設計團隊更為新一代MINI Clubman推出Indigo Blue與Pure Burgundy兩種專屬頂級真皮座椅選擇,同時標準配備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含駕駛座記憶功能,滿足每一位鑑賞家的挑剔品味。

從進入座艙空間的第一刻開始,新一代MINI Clubman帶給車主的是每一個舉手投足都能保持優雅體面的駕乘體驗:全新電子式停駐煞車系統讓車主不費吹灰之力即可控制手煞車,更提供中央扶手置物空間;分離式恆溫空調與首見於MINI車系的後座冷氣出風口設計,則確保車上每一位乘客都能擁有最佳的舒適性;6.5吋MINI Visual Boost繁體中文螢幕則整合了所有行車相關資訊並兼備娛樂通訊系統,讓您輕鬆掌握、從容查詢所有行車資訊。





Easy Opener感應式尾門與1250公升的後車廂容量 增添從容優雅
新一代MINI Clubman以加寬加長的車身帶領MINI進入更符合日常實用需求的旅行車級距:乘客側車門以獨立開啟方式取代舊有的對開式設計,讓乘客進出更加便利;保留對開式尾門設計則是為了傳承經典更兼具便利實用性。得力於加長的軸距,新一代MINI Clubman提供更寬闊舒適的後座乘客空間,而後車廂空間也較第一代MINI Clubman多出100公升,提供高達360公升的置物大空間;搭配後座椅背可60:40比例放倒的設計,後車廂容量最高可達1250公升,足以容納每一趟旅行的必需品,帶來更輕鬆的長途駕乘體驗。而為了讓每一趟行程都更加愜意從容,新一代MINI Clubman標準配備Easy Opener感應式尾門,車主僅需將腳在車尾下方來回移動腳尖,感應式尾門即可自動開啟,讓裝卸物品時也能夠維持輕鬆優雅的自在姿態。





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搭配Step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
新一代MINI Clubman搭載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採用了渦輪增壓、燃油直噴、Double-VANOS進排氣可變氣門正時系統與BMW集團申請專利的Valvetronic氣門揚程可變系統等科技,並且標準配備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在發揚MINI go-kart般的經典操控樂趣之餘,更同時大幅提升燃油效率且符合EU6排放標準。

MINI Cooper S Clubman採用2.0升TwinPower Turbo雙渦流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在引擎轉速5000rpm時即可達到192hp的最大馬力,而扭力更可在轉速1250rpm時達到280Nm的強勁輸出,時速0-100公里加速僅需7.1秒;MINI Cooper Clubman則搭載1.5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三汽缸引擎,馬力達136hp,扭力可在轉速1250rpm時達到220Nm輸出,且同時維持二氧化碳平均118 g/km的低排放表現(來源:MINI原廠測試數據),在引擎效率的展現與永續經營的理念中達到完美平衡。

MINI Cooper S Clubman標準備配全新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帶給車主更迅速的換檔反應及流暢的行車感受,而MINI始終如一的駕駛樂趣與靈敏回饋,除了得力於低重心的經典設計,更需歸功於MINI深厚的底盤設計技術,除了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的軸承有效降低車重提升靈敏度,高剛性的單接頭彈簧柱搭配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強化MINI敏捷的操控性。全新平整化底盤設計則帶來了更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效率,也透過減震筒與彈簧分離的設計,創造了更大的後座與後廂空間。

多種主、被動式安全配備帶來更盡興的駕乘體驗
與每一位MINI家族成員相同,新一代MINI Clubman同樣擁有強大的承載結構、堅固強韌的車身材質與精確設計的潰縮區,而車內乘客保護設計則包括:雙前座正面和側邊空氣囊,前後座簾式頭部空氣囊共六顆空氣囊,雙前座椅亦標準配備自動束緊三點式安全帶和後排座椅標準配備的兩個ISOFIX兒童座椅固定座。

新一代MINI Clubman配備許多主動性安全設計,包含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電子監控胎壓偵測警示系統、倒車攝影顯示系統…等科技;而有助於節省空間、車重更提升安全性的失壓續跑胎,讓您即使在輪胎完全失壓的情況下,也能以時速最高80公里的速度行駛長達150公里的距離。

全新MINI Clubman目前已經開始接收消費者訂單,並且在短時間內累積一定數量,兩款車型在配備上並沒有太大差異,主要是外觀套件有所不同。目前以Cooper Clubman163萬、Cooper S Clubman 185萬的預接單售價,正式的價格將會在月底的台北車展公佈。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4/2015)

玩樂居家一次滿足,MINI Clubman 163萬元起在臺上市! 玩樂居家一次滿足,MINI Cooper S Clubman瑞典斯德哥爾摩試駕(下)
玩樂居家一次滿足,MINI Cooper S Clubman瑞典斯德哥爾摩試駕(中) 玩樂居家一次滿足,MINI Cooper S Clubman瑞典斯德哥爾摩試駕(上)
MINI 英國clubman
日期
MINI 旗下Clubman 問世 55 年、售出 110 萬輛後本月正式停產
02/06/2024
Mini Clubman推出最終章?MINI推出Clubman告別之作 Clubman Final Edition
03/23/2023
注入賽道元素,所有一切真的好好玩,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試駕
07/16/2020
加重英倫風味、樂趣再升級,2020年式MINI Cooper S Clubman試駕
01/21/2020
MINI Clubman小改款在台發表上市,時尚動感、主動安全科技再升級
10/01/2019
MINI Clubman推出中期改款,外型變得更為時尚漂亮
04/17/2019
馬來西亞專屬!限量20台MINI Clubman Sterling Edition僅限官網搶購!
08/03/2017
2016巴黎車展搶先報:MINI CLUBMAN JCW亮相
09/22/2016
小車大召回,MINI因氣簾設計瑕疵召回
08/25/2016
致敬越野風範!MINI Clubman All4 Scrambler概念車
06/14/2016
6門大可愛!MINI Cooper S Clubman試駕報導
06/14/2016
節能與時尚並存,MINI One D Clubman英國搶先發表
03/15/2016
MINI Clubman ALL 4英國市場售價率先報出,24305英鎊便可入主
01/22/2016
輕度越野、雪地不足為懼,MINI Clubman ALL 4四驅車型正式發表
01/21/2016
絕對有比車展更高的曝光率!MINI將重返美國Super Bowl廣告時段
01/20/2016
玩樂居家一次滿足,MINI Clubman 163萬元起在臺上市!
12/14/2015
全新MINI Clubman將搭載四驅系統,JCW車款亦有機會跟進
11/16/2015
玩樂居家一次滿足,MINI Cooper S Clubman瑞典斯德哥爾摩試駕(下)
11/16/2015
玩樂居家一次滿足,MINI Cooper S Clubman瑞典斯德哥爾摩試駕(中)
11/10/2015
玩樂居家一次滿足,MINI Cooper S Clubman瑞典斯德哥爾摩試駕(上)
11/03/2015

-1-  2  3  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