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莫名紀錄再一樁,美國以114輛打破最多車同時燒胎紀錄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17/2015)
字級設定:
想要展演車輛性能的方式除數據或實際決鬥之外,燒胎也是相當好的方式,因此在許多場合皆可看見透過燒胎、甩尾等方式展演性能,但不得不說因燒胎而出現的陣陣白煙對於環境來說可是百害而無一利,集體燒胎造成的傷害更是甚鉅,但這樣活動居然成為世界記錄追逐的項目,而繼澳洲創下的107輛車同時燒胎後,美國則是以117輛創下全新記錄。



過去由澳洲創下的107輛車及體燒胎的記錄是在今年初時,在澳洲坎培拉舉辦的Summernats改裝車嘉年華所發起的活動。在主辦單位的號召之下,吸引了107輛性能十足的日、美系跑車,其中包含DODGE Charger、MAZDA RX-7、NISSAN Silvia、GT-R、TOYOTA Supra等相當精典的車款齊聚,並且在主持人的號令下開始進行燒胎動作,甚至還使用加入特殊配方的輪胎,使飄散的煙霧具有七彩的效果。最終當然也成功的創下紀錄。

而同樣對大馬力別有鍾情的美國,對此自然也不可能放過這項紀錄,因此在主辦單位的號招之下,共有114輛大馬力性能車齊聚Memphis國際賽道,打算突破這樣紀錄,成為新的紀錄保持者。美國的挑戰者雖然沒有加入七彩煙霧的元素,但114輛車同時燒胎的場面也確實壯觀。

雖然說集體燒胎的場面確實相當壯觀,但這樣的活動在實質上沒有什麼意義,而且如同前文所提到的,這樣的行為與挑戰對於環境來說確實會造成額外的負擔。若這項活動持續下去,更多的車輛同時燒胎所造成的煙霧將會更大,對環境的影響也會加倍,而且燒胎對於車輛負擔其實也不小,若不小心有一輛車發生火燒車的意外,火勢有可能迅速延燒,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