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次世代Level 3自駕電動車iNEXT開發進度落後,BMW發武林帖號召合作車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03/2017)
字級設定:
電動車開發的競賽展開,相較於它的德國同鄉的競爭對手,BMW顯然有一點進度落後,BMW已宣造2021年將推出無人駕駛的全新iNEXT電動車,不過到目前進度仍落後,而現在BMW電動車開發團隊和夥伴似乎力量不夠,最近BMW自動駕駛部門副總裁Elmar Frickenstein對外公開徵求跨產業的合作夥伴,否則iNEXT電動車有可能無法如期推出。

按BMW計畫,他們的電動車開計畫三最多需求有三家車廠加入,才有趕上進度,BMW電動車計畫在2016年找來了兩家科技大廠入加入團隊,包括英特爾(Intel)和做自動駕駛技術先驅廠商;今年則有聯網汽車汽車零件大廠Tier 1 suppliers Continental 和美國車用電子大廠Delphi Automotive 加入,車廠部分有Fiat和Chrysler之外,BMW還需要找一些小型車或豪華車的製造廠合作。

BMW將在2012年推出的iNEXT,將具備美國工程師協會SAE所訂定的標準 第3級(Level 3)的自動駕技術,它可以說是真正無人駕駛汽車的開始階段,車輛可以自行完成部分駕駛任務,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自主監控路面情況,駕駛者可以不動手操作,但需要隨時準備好接管車輛駕駛。

而BMW同時也為iNEST同步開發第4和第5級自駕技術。/第4級自駕,駕駛者根本就可以不用注意路況,完全由車子自走,而第5級則是沒有駕駛在車內。

Frickenstein說,目前還沒有一家車廠敢說2021年能推出第4或第5級的自動駕駛汽車,BMW也不知道是否在2021年推出iNEXT具有這種能力。但是BMW的汽車共享系統可能率先採取第4或第5級的自動駕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3/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