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641匹馬力的閒情逸致,LAMBORGHINI超級SUV休旅Urus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5/2017)
字級設定:
LAMBORGHINI的高性能SUV休旅車Urus,未演先轟動,幾部預告片就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12月5日終於揭開面紗,Urus並不是LAMBORGHINI首部休旅,但目前在車市中,論戰鬥力可說是前無古人,簡直就是一台高腳的大牛或小牛。

Urus搭載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帶來641hp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86.67公斤米,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3.6秒,0至200也只要12.8秒,極速305公里/小時,未來還會提供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它的動力結合四輪驅動,並藉由一套電子液壓控制8速自排變速箱,加上扭力轉換器,讓動分布到四個車輪上,四驅的扭力分配前後輪為40:60,視需求可將70%的扭力傳到前輪,最大可將87%的扭力傳送到後輪。

而的後輪驅動轉向系統則是取材自Avendator S大牛超跑,LRS後輪轉向是透過兩具電動馬達來驅動後輪的轉向結構,可依不同行駛速度進行調整,低速時,後輪與前輪採相反的角度轉向,以提升過彎的靈活性。高速時,後輪的轉向方向則與前輪相同,可提升高速過彎的穩定性。同樣為取得更好的操控性能,Urus的引擎配置重心較低,而中央的渦輪增壓器位置也比較接近引擎燃燒室,以強化它的反應速度。

Urus提供六種不同的駕馭模式,包括 Strada(街道)、 Sport(運動)、Corsa(賽道)、Neve (雪地) 、Terra (越野) 、 Sabbia (沙地),再加上一個客制化模式 Ego。採取雪地 、越野和沙地模式將會讓底盤上升,以取得更高的底盤離地高度。

Urus和LAMBORGHINI超跑家族一樣具備侵略性的外貌,車長寬高各為 5,112mm、2,016mm、1,638 mm,軸距3,003 mm 。車重僅僅2200公斤,比一台保時捷Cayenne Turbo還輕,它和Cayenne Turbo則是共同MLB EVO底盤結構。

雖然Urus各個角度看起就和大牛和小牛相仿,有著超跑的身段和車身比例,有特大的進氣口、纖細的車頭燈、Y字形的LED日行燈厚實而有肌肉的車肩、低矮的車頂線條、無窗框設計車窗、後分流器和包覆式雙排氣尾管等,不過有些設計元素顯然是取材自品牌1982年發表的品牌首部休旅車LM002。

車室鋪陳可說是奢華與性能兼具,一如LAMBORGHINI家族各個超跑成員一樣,Urus儀表採用多層次的六角形元素做為設計主軸,另配備有減震功能的三輻式方向盤,另配有大型數位TFT螢幕,另有遠光輔切換輔助系統停車輔助系統和PreCognition防撞系統,雙前座皆為12向電動可調,另有18向可調版本。它的行李容積616公升,後座傾倒後,可擴增為1596公升。

中控的多媒娛樂通訊系統也結合聲控功能,另外也支援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8聲道音響之外,可選配1700瓦的B&O 3D音響系統。車價171429歐元起跳,人民幣313000元,合新台幣約618萬元。預計2018年春天,可開始交付首批車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