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耍帥也要顧安全!PORSCHE針對敞篷車開發A柱氣囊
AUTONET記者:歐東哲(05/05/2017)
字級設定:
根據外媒報導,PORSCHE近日於美國專利及商標局申請了一項有關車輛安全配備的專利案。這件專利是針對旗下敞篷車型所開發出A柱的氣囊,日後有望搭載於旗下產品諸如Boxster/911等敞篷車型身上,使乘客的安全更獲保障。

眾所皆知敞篷車型在車身剛性程度並未如硬頂車型來得優異,也因此在一些特定的撞擊測試項目上(如前方小區域撞擊測試),敞篷車型其實是不若硬頂車型來得安全的,且現今市售硬頂車型大多都備有車側氣簾等安全配備,這樣一來一往讓人感覺敞篷車型在安全上總是不被重視。有鑑於此,PORSCHE原廠提出了在A柱上裝置氣囊的想法來使車室更加安全。而藉由原廠在申請專利上所附的圖說來看,A柱氣囊屬長條狀,在作動時可包覆了大部分的A柱,以避免駕駛及乘客在撞擊瞬間頭部因慣性的原因撞擊到A柱受傷。而除了敞篷車型在安全上可因此改善外,日後將有機會推廣到其他車型身上,使乘員受傷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