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挖東牆補西牆?BMW考慮在中國生產更多SUV以應付美關稅壁壘
AUTONET記者:丹丹(11/12/2018)
字級設定:
由於美國總統唐納川普的全球關稅壁壘政策,各家車廠也無不必須對此做出產品上的行銷策略,而這也間接改變了車商的產品布局。根據近日路透社所掌握的資訊,德國知名車商BMW表示將會在未來幾周內決定是否增加位於中國的SUV產能,以作為關稅傷害所帶來的財政彌補。

關於這項產品策略,BMW首席財務執行長Nicolas Peter表示,中國一直以來是車廠最大的市場,相較之下,美國市場由於新的關稅政令,光是2018年的營收至少減少了將近3.4億美元。此外,近期X3車型在亞洲的銷量也有著顯著的提升,在這樣兩邊推拉的情況下,中國擴大SUV的生產也成為增加營收的必然結果。

雖然這樣的決定也不排除是BMW為了鞏固於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而做出的策略,但對此BMW發言人也補充表示關稅壁壘無疑是削弱了車廠在美國的生產以及銷售表現。隨後更呼籲這樣的結果除了會對車廠的營收造成傷害外,同時在美國的就業指數勢必也會有著不良的影響。

以目前車廠的生產布局來看,BMW位於美國斯巴達堡的工廠至少生產了X3、X4、X5等重要休旅車款,雖然移廠勢必會讓BMW經歷一段「陣痛期」,但車廠除了停止美國出口X3外,同時更宣布將會投入高達42億美元的資金與中國合資企業進行合作。而這樣的行為是否能有效影響美國總統川普的正式險棋,相信全球各大車廠都會關注美國、中國以及BMW之間的商業角力。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2/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