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從工業4.0的數位工廠而生,賓士B-Class從Rasttat工廠開始量產下線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20/2018)
字級設定:
由賓士(MERCEDSE BENZ)全新A-Class衍生的全新一代B-Class小型轎式休旅車,上月在巴黎車展全球首發,原廠上周宣布B-Class進入量產,首部車上周在德國Rastatt工廠下線,而台灣賓士規畫2019年第2季導入台灣市場。

全新B-Class造型變得強悍而充滿運動風,並前一代大異其趣,同時結合許多旗艦S-Class的先進科技,還有最新的MBUX多媒體系統和互聯科技。另外,B-Class將首次搭載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比照A-Class導入是 4.5 代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內含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與主動安全防護音波,以及列為選配的智慧轉向輔助、智慧定速測距輔助、主動後方安全防護、閃避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360 度環景攝影、盲點輔助含後方橫向車流警示等主動安全科技。

按賓土所說,B-Class更重要的突破,其實是這款車在一個結合工業4.0概念的生產線下所製造出來的車款,在全新數位化生產的過程中,產品的瑕疵率將可望大幅降低。

Rastatt既是賓士汽車所有小型車的主要生產基地,它同時也是賓士的一個中央訓練工廠,要把工業4.0的各種現代化與數位化生產技術在此地傳授給全球的生產線工。所謂工業4.0(Industry 4.0)生產技術,舉例來說,Rastatt工廠裡採用謂DTS的運輸系統,也就是指無人運輸系統,精準地把各種不同部件送到組裝車輛的生產線上。另外,這是一間無紙化的工廠,所有工人都會使用平板電腦智慧手機和智慧手表等為移動載具,來傳送文書資料。

在生產線上,這些移動載具也被運用來做為校準的工具,像是B-Class都可選配HUD抬頭顯示器,把行車相關重要資訊投射在擋風玻璃上,為確保這些投射能正確投射在駕駛看得到的位置,在安裝後必須要再做校準檢測,而在這座工業4.0生產過程中,組裝人員會利用平板電腦搭配兩具攝影機,一具攝影機用來定位,對準儀表板上一個特定點,另一具攝影機則會針對投射影象進行分析,以確定抬頭顯示器的安裝是否精準而正確。

另外,B-Class在品管系統也做了數位化與優化,在現有的品管系統上,採取智慧化與直覺式的操作界面,讓品質管制做得更快速而精確。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