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後照鏡也要智慧化,MITSUBISHI電機推出後方精準識別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11/21/2018)
字級設定: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的推廣,除了AI科技的進步外,各式各樣為了增加系統可靠性的軟硬體設備也隨之成為了各家車廠的兵家必爭之地。而作為日本最大的電子零件供應商之一,近日MITSUBISHI電機也釋出了一項全新識別系統,藉由智慧化後照鏡的加持下,未來駕駛將能有效偵測到後方將近百米的車輛,已大幅增加未來整體的行車安全性。

關於這項科技的運用性,該公司表示這項科技將能讓駕駛更容易在高速公路上識別後方車輛,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現今多數硬體設備採用的是廣角攝像頭,雖然這樣的設計能夠有效捕捉大範圍的影像,但在遠程圖像方面卻無法清晰呈現,因此,MITSUBISHI電機也特別採用了可替換式鏡頭,增加硬體運用上的靈活性。

另一項值得注目的特點則是後照鏡組的擴充性,一旦後方車輛過於接近時,系統將會發出警示音,以避免發生追撞意外,對此,零件商也表示未來這項技術將能運用於三級亦或是更高階的自動駕駛車輛上,而這或許能視為MITSUBISHI電機打入自動駕駛市場的布局策略之一。

既然是將此項技術作為自駕布局的前哨戰,由於該部件也配置了全新中央處理器,因此這項技術未來將會融合深度學習技術並有效減少數據處理量來提高系統判讀的準確性。對此,零件商也表示未來這項技術更加成熟後,除了能用於一般道路外,包括行人以及路障等較小型的目標也都能精準捕捉,相信這項科技正式問世後,將能對於未來的行車安全系統產生相當大的影響。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1/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