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又一自駕生力軍!LG電子將成立自動駕駛汽車部門
AUTONET記者:丹丹(11/30/2018)
字級設定:
雖然軟體開發商在車輛設計基礎上比不過傳統車廠,但由於系統研發在自動駕駛的重要性,過去包括微軟以及蘋果也逐漸成為自駕產業的要角。根據近日外電報導,韓國LG電子宣布將於今年年底進行團隊重組,並且將成立自駕研發以及機器人兩大部門,以強化未來在該產業的競爭力。

以字面上來看,雖然這兩個部門看起來並無直接的關係,不過根據LG內部所發出的聲明表示,未來機械人技術也將運用於智能系統的研發,而這對於自駕系統所需的車聯網以及AI學習系統也都將產生一定的助力。

而在研究佈局方面,LG也選擇加拿大與美國作為AI市場的觀察對象,從中可看出廠商對於美加市場的重視,而這或許與近年來韓國車廠在北美的亮眼表現有關,例如韓國豪華品牌GENESIS便在今年美國的J.D Power評選上獲得優秀的成績,HYUNDAI也將擴大未來的產品陣線,因此,如果LG也能搭上這波韓車熱潮的話,那勢必能在自駕市場上創造出另一波「韓流」。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直接成立自駕開發部門外,近日LG也將過去的汽車零件部門更名為汽車零件解決方案部門(Vehicle Component Solutions),並且表示將會加速5G網路的業務。這也代表相較於過去單純的零件生產,未來LG將會針對零件以及系統的互通性進行佈局,此外,由於車聯網系統對於網路的高度依賴,5G網路或許也會為廠商進入汽車科技領域打下良好的基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30/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