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卜先知?FORD將利用大數據預測交通意外
AUTONET記者:丹丹(12/05/2018)
字級設定:
相信喜愛電影的讀者都還記得由湯姆克魯斯所主演的《關鍵報告》,劇情中人類藉由高科技預測即將發生的犯罪並加以阻止,可說是預防犯罪的最佳手段。而隨著現今大數據以及監測科技的進步,FORD也於近日提出了類似的概念,以避免交通意外的發生。

根據外電所掌握的資訊,FORD智能移動部門在2017年時針對倫敦市區內100萬公里的車輛進行記錄,同時也對該區的煞車次數、行駛狀況乃至於警告燈等數據進行分析,再利用交叉比對與大數據的加持下,將能獲得特定地區的意外發生機率。FORD也相信在強化相關演算法後,未來將能近乎準確的方式進行意外預測。

關於這項計畫,FORD城市數據解決方案部門負責人Jon Scott表示,這套演算法最主要是針對道路變數進行分析,例如道路施工以及氣候變化都可能會影響交通安全,而演算法的另一作用便是將變數的影響力降至最低,藉此增加未來的交通安全。

為了有效獲得各地交通數據,FORD也致力於在全球智能車輛上搭載監測硬體,並且將所需資料傳送至雲端系統,讓旗下的數位研發部門進行分析。值得一提的是,車廠也表示這些數據也涵蓋了最佳充電位置,而這樣的設計或許也能看出車廠提早為旗下電動車款進行佈局。

不過這項計畫同時也面臨了侵犯隱私的問題,對此,FORD也強調未來在資料收集部分將會徵求消費者們的意願。同時也指出如果能提出有效改善交通環境的計畫的話,相信將能有效提高消費者們的配合意願。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5/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