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在南韓將面臨刑事調查,因刻意隱暪引擎瑕疵事實與延誤召回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7/2018)
字級設定:
8月間BMW的車輛在南韓傳出多起引擎自燃案例,韓國官方介入調查,並要求BMW進行召回,台灣也在11月間宣布召回,而根據路透社的報導,近日BMW在韓國將面臨刑事調查,因為檢調單位認為BMW刻意隱引擎可能自燃的瑕疵,並且遲誤了車輛召回。

韓國交通運輸部12月21日發布聲明指稱,韓國交通運輸部已計畫要求檢察官調查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廠,韓國還對BMW裁罰112億韓圜(相當於新台幣33億9800萬元),原因是該公司延遲召回 2, 670輛汽車。從8月份開始展開調查該公司的研究小組發現,引擎瑕疵可能造成車輛冷卻劑洩漏,並造成引擎自燃。檢方此舉有可能延長BMW在南韓所遭逢的困境,今年韓國境內已有近40起BMW車輛火燒車的案例提報。

BMW為此在全球共召回了160萬輛的車輛,在過去11個月中,由於這些汽車被大火吞沒的視頻瘋傳,使得BMW在韓國的銷售量下滑大約10%。BMW韓國分公司在官方公告發布後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向大眾道歉,並表示將配合檢調的調查。

韓國官方表示,根據一項調查結果顯示,BMW車輛的EGR廢氣再循環系統故障而導致引擎自燃。EGR能將引擎的部分廢氣再循環回到引擎內部,以減少汽車碳排放量,但在循環過程中,可能因為回收的廢氣沒有得到適當的冷卻,使得進氣歧管內部的溫度過高,進而引發火燒車。

BMW對此否認設計上有任何缺陷,並表示會及時召回所有相關車型。BMW韓國分公司則表示,在確認火燒車原因之後,我們便毫不猶豫地展開召回措施。

韓國境內BMW車輛火燒車比例為 0.14%,與德國和英國市場的 0. 1 9% 相似,但略於低於美國和中國市場。

BMW是韓國境內僅次賓士的第二大進口汽車製造商。近年,德國汽車製造商在韓國銷售呈現巨幅增長,長期以來, 韓國汽車市他們取得場一直是由現代汽車(HYUNDAI)所主導,不過德系車在柴油車方面的實力,加上韓國和歐盟與美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因而銷售大好。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27/2018)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