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正研發新世代油電超跑以取代i8,力拚 FERRARI和LAMBORGHINI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04/2019)
字級設定:
BMW去年才針對i品牌的i8 Coupe和i8 Roadster油電跑車進行中期改款,不過至目前為止,BMW並沒有推出i8車系全新改款的計畫,而i3和i8產品似乎有可能被中止。事實上,BMW也並沒有要退出中置引擎跑車的競賽,根據內幕消息,BMW正在進行一台真正屬於超跑定位的全新油電超跑,用以迎戰PORSCHE 911 Turbo、McLAREN 570S等競爭對手。

根據英國車媒Autocar的報導,這台BMW尚未命名的油電超跑,將用以取代現行的i8,而且可能是由位於慕尼黑的BMW性能部門M部門負責開發。這台全新油電超跑預定2023年推出,事實上,法拉利和Lamborghini和其他超跑品牌,已陸續推出電動化的油電超跑,因此,BMW這台全新超跑,將具備戰力更強大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BMW集團負責產品開發的董事會成員Klaus Frohlich向Autocar表示,如果你是工程師,一生中就那麼一次,你想打造出一輛超級跑車。我認為部分電動化可讓這個夢想實現的方案。事實上,2017年中,BMW的M部門就已經進行內部討論有關全新油電超跑開發的計畫。

Klaus Frohlich表示,如果我們有這些非常緊湊而且性能非常強大的電動驅動系統,如果我們擁有像i8這樣的碳纖維底盤,又如果我們還擁有高性能的引擎,那麼你可以很聰明地把這個優勢集合在一起,成為一個真正高性能的組合。

現在要談論這台超跑的動力系統還言之過早,據悉這台即將到來的BMW油電超跑將擁有大約 7 0 0匹的最大馬力。這將很容易讓它的實力凌駕在M8 之上,M8最大馬力600多匹。而當然這也讓它的成本會遠遠高於M6 GT性能旗艦和即將退出市場的i8。

據悉BMW的M部門要前進電動化第一步,就是要讓未來的油電超跑就搭載油電(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以搭配輕量化結構,長遠的目標則是一台零碳排放的純電動超跑,而油電或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是當前創造銷售量和獲利的車型。

Klaus Frohlich表示,M車款在未來也將會走向電動化, 但我們將在 M款的車款的局部電動化先下功夫。不嚏是因為M款車型需要很強的直線加速,也能奔馳在彎道和賽道上,因此,車重是個大問題,電動車仍有車重的瓶頸有待克服。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04/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