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加快聯盟佈局,FORD與VOLKSWAGEN據傳將於下周建立全新同盟關係
AUTONET記者:丹丹(01/11/2019)
字級設定:
隨著近年來車市的快速變化,車廠間的關係也逐漸從過去的互相競爭轉變為競合結構,尤其是面對現今中美貿易戰以及歐洲排放法規的變化,以技術或是資源互相彌補的方式合作可說是應對不確定因素的好方法。根據近日路透社所掌握的資訊,德國車廠VOLKSWAGEN將與美車廠FORD進行更深入的合作,雙方預計將會在下周公布最新的聯盟計畫。

由於中美貿易戰所造成的關稅矛盾以及摩擦,對於FORD以及VOLKSWAGEN這樣的跨國主體公司而言,重新針對歐洲、美國以及中國的廠房分布進行佈局對於降低市場風險而言勢必有奇效。

對此,路透社也表示根據目前業界人士所釋出的資訊,這項計畫預計會在即將到來的底特律車展中進行說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雙方將加深未來的合作關係,不過目前確定的是將不會牽涉任何股權合併等影響雙方經營面的部份,以確保雙方組織運作上的獨立性。

除了面對不斷變化的全球市場外,由於自動駕駛以及電動車在未來車市中逐漸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藉由技術互相流通的方式除了能加快雙方的研發進度外,同時也能達到降低生產與研發成本的效果,而這或許也是FORD與VOLKSWAGEN的主要目的之一。後續相關的產業資訊我們也將持續為讀者們進行追蹤。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1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