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舊案重談?FCA與PSA集團合併案將重啟
AUTONET記者:Ginny(10/31/2019)
字級設定:
在週二便有知情人士透露,FCA以及擁有PEUGEOT品牌的PSA集團正在協議合併,雖然FCA官方還尚未發出聲明,不過PSA高層在星期三的會面之後,也確認了正與FCA討論潛在的合併案。

如果兩家車廠合併案成功、突破財務甚至是政府干預,這個新的合併企業還是得面對一些挑戰,例如,國際車市低迷的情況以及技術的轉變,在變動方面可說是這一世紀以來車廠將經歷的最多變數。

PEUGEOT執行長Carlos Tavares預估,未來10年對許多車廠來說都將是一陣混亂,不僅要適應電動化、自駕科技的變化,而且立法方面也仍不完善,除了油耗等環保政策需要修改,還得考慮到氣候變化方面的議題。

早在2015年,FCA就有向GM提出合併但最後告吹,而今年6月與RENAULT的合併案也因REANULT選擇優先解決NISSAN的破裂關係以及法國政府可能的干預而失敗了;在與RENAULT合併案告吹後,FCA執行長Mike Manley公開表示過,車廠歡迎潛在的合作案,雖然執行長強調車廠仍有辦法獨自進行研發、扛下高昂成本,不過許多投資人也懷疑FCA其實正在積極尋找新的合作夥伴。

而在與REANULT談合併之前,今年稍早兩家車廠就曾討論過合併,只是當時FCA因為認為與RENAULT的交易比與PEUGEOT的合併有更多優點,才選擇優先與RENAULT談合併。

講到合併,主要當然就是想要分擔成本,FCA在這一塊也面臨愈來愈大的壓力,10月初就因為沒有達到美國油耗標準而面臨7,900萬美金(約台幣24億711萬)的罰款,另外,車廠同時也有向TESLA購買環保方面的信用額度,讓車廠在2022年之前都仍維持在歐洲的排放標準之內。

目前,兩家車廠在商用車方面已經有建立起合作關係,而隨後也有可能選擇共享引擎及車輛架構等技術,以減少資本支出,並投資在歐洲、中國、以及其他全球市場所需的電動車或減碳等技術上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3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