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與寧德、LG合作,VOLVO首度將區塊鏈技術帶入汽車產業
AUTONET記者:Ginny(11/08/2019)
字級設定:
VOLVO近日宣布將把「區塊鏈」技術用在追蹤電池原料「鈷」的供應鏈上面,而這也讓車廠成為首家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到車用電池中的車輛製造商。

具體來說,根據車廠方面解釋,與現在市面上較多電動車輛使用的鋰離子電池主要原料不同,他們將針對另一原料「鈷」來應用區塊鏈技術,以了解原料的來源與品質;另外,車廠也指出,因為應用在鋰離子電池原料將會過於困難,因此目前便只會真對鈷來做應用。

據車廠解釋,使用區塊鏈技術可大大提高原料供應鏈的透明度,因為有關材料來源的資訊將不可能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被改掉;而區塊鏈就像是個「公共電子記帳資料庫」,可以記下所有的交易紀錄,再加上沒有任何人可以竄改這份資料,因此當車廠想查看鈷的供應來源或相關資訊時,便可根據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OECD供應鏈指引」來驗證原料的重量、大小、甚至是整個從產地到賣出的所有過程等等各個方面。

同時,車廠也表示,他們已經與中國的寧德時代(CATL)還有韓國的LG Chem兩家全球電池供應商、以及全球知名區塊鏈技術公司達成合作協議,目標則是會從今年開始來實施這項計畫,而且,在未來十年之內,兩家公司也將會為下一代的VOLVO以及POLESTAR車型提供電池,像是最近推出的XC40 Recharge就在這個範圍之中。

VOLVO高層Martina Buchhauser則表示,車廠一直致力於替原料這方面建立起符合道德規範的供應鏈,將區塊鏈技術應用盡去之後,車廠便能夠與供應商密切合作,並且確保供應鏈的透明度、還能將所有與原料供應的相關風險降到最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08/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