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椅套設計突破框架,FORD研發全新「3D編織」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11/13/2019)
字級設定:
3D列印就像把具體的物品憑空創造出來,只是通常都是用塑膠或是金屬,而FORD近日也公布研發了具類似概念的一套「3D編織」技術,在未來,製作座椅椅套時或許能達到一體成形的程度,還能融合更多不同的設計。

這又比一般織毛衣、圍巾等等複雜許多,而車廠也表示,這個3D編織技術有許多優點,第一個便是不會浪費材料,因為可以不用特意先像是設計衣服一樣、做出某個特定版型再裁剪材料,接下來,組裝的過程也會更變得加簡單,不用再像之前一樣得先把很多個部位再一一裁剪或縫合,另外,因為作廢或需要回收的材料將變得比較少,因此對環境來說也能減少汙染,最後,從公司經營角度來看,也將節省許多材料上的成本與人力。

除了上述車廠所舉出的優點之外,這項「3D編織」技術還能讓未來的椅套在設計上能有更多元的特色、發揮設計潛力,車廠不需要花過多時間在組合椅套的各個部位,從最初的編織就能下手,利用3D的製作概念直接編出椅套、或比之前還要少很多部位,而且,就算每個椅套的設計都不同,在生產過程上面其實也不會相差太多,只需微調即可。

另外,車廠也指出,他們將能夠融入更加與眾不同的椅套設計,也能改良椅套的舒適度甚至是透氣度,具體來說,可以將各種口袋或是置物環的設計加入原本可能只會有一個後座置物袋的椅套,車廠甚至也做出能夠從不同角度看到不同字樣的外觀,也能融合更多元的圖樣,雖然目前大多數的車椅都是以黑色或米色為主要色調,但在未來,車內將會有更多的色彩點綴。

車廠並沒有透露哪些車型會使用「3D編織」製做出來的椅套,不過有提到,對於未來愈來愈多客戶期望客製內裝、還有車廠方面變換內裝設計,都將變得非常容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