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NGA不是萬靈丹?TOYOTA全新皮卡確定採用F1平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1/2019)
字級設定:
或許大家會認為,即使如東協版的全新世代輕型商業車Hiace-Gravia都可以用上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集團戰略平台架構衍生了,還有甚麼新車不會用?

這可不一定,目前TOYOTA旗下皮卡,包括和泰車鐵定引進泰製Hilux,還有包括美系的Tacoma、Tundra,以及所衍生的非大樑底盤正統越野車等等,已經確認將完全不會跟著TNGA走。

儘管目前TNGA還已經因應不同定位與戰略,衍生出包括GA-K、GA-C、GA-L、GA-B(小車用)等平台,但在諸多考量(尤其是獲利結構)之下,未來全新系列的輕型商業車(含多功能商旅、越野車等),將採用全新F1平台打造,而最快在今年底前首款採用F1平台的新世代皮卡就會亮相。

這具F1平台同時要肩負起重責大任,包括新世代商業車必須通過包括WLTP、WLTC、NEDC等等標準更為嚴苛的環保排廢標準,而且之前集團方面也宣布,未來也將推出多款新能源皮卡,其中包括油電車、插電增程混合動力與純電動、燃料電池等等多樣化的動力配置。

根據估計,2007年推出迄今都還沒大改款的美規皮卡Tundra,可望成為首款採用F1平台推出的新世代豐田皮卡,然後衍生的越野車Sequoia也會跟進,再來就是美規中型皮卡Tacoma與衍生越野車4Runner等等,這具F1平台也關係到全新世代戰略SUV車系的改款時程,包括Land Cruiser Prado、Land Cruiser也將採用,這意味著高級版LEXUS GX、LX終於要在不久之後排進大改款時程。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1/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