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將反映在售價上?VOLKSWAGEN將調降電動車生產成本
AUTONET記者:丹丹(04/15/2019)
字級設定:
為了進入純電車市場,目前各大車廠主要是針對電池的續航表現或者是動力輸出進行強化,相較之下,德國汽車集團VOLKSWAGEN則於近日傳出,將會在電動車的生產成本著手,以達到未來削減電動車售價的目的。


根據近日外電報導,VW旗下品牌SEAT將會採用源自於母集團的MEB電動車生產平台,也因為該平台有著能縮短組裝時間的優點,這母集團開始探索降低生產成本的方式。另一方面,VW集團的SKODA也有意推出價格在22500美元以內的電動車款,而這樣的成本調降風氣似乎也逐漸影響母集團的營運走向。

對此,VOLKSWAGEN開發部主管Frank Welsch表示,目前公司正在考慮縮減傳統內燃機車型的投入資源外,在入門電動車方面也將降低所需的原料量,而為了達到此一目的,Welsch也指出未來也有可能將電池安裝在座艙內部,如此能讓車廠降低保護電池所需的鈑金所需量。

而在產品規劃方面,SEAT也表示將會在2023年推出首款都會用電動車款,而VOLKSWAGEN也表示將會為旗下產品推出更加豐富的電動車陣容,至於未來電動車成本調降後,是否能如實反映在未來新車的販售價格,相信將會是影響車廠競爭力的關鍵要素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5/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