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一台車能救全公司?JAGUAR營運艱困I-Pace仍贏得2019世界風雲車頭銜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22/2019)
字級設定:
預計2019年12月將在台灣發表的JAGUAR全新電動跨界休旅車I-Pace,在本周舉行的紐約車展中,獲得國際媒體評審團認同,奪下2019年世界風雲車大賞(2019 WORLD CAR AWARDS)、世界汽車年度設計大獎(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和世界綠能車(World Green Car)等三項世界車的頭銜,I-Pace也是該大獎15年來首次能同時拿到三項大獎的單一車款。

最近一年來,JAGUAR所屬的JAGUAR LAND ROVER正處於風雨飄搖的艱困歲月,因為銷售失利加上英國脫歐,使得營收大幅衰退,不過JAGUAR車款的產品力並沒有因此而失落,反而更能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摘下大獎。數周之前,I-Pace才搶下歐洲年度風雲車的頭銜。

紐約車展的世界風雲車選拔是由來自24個國家、86位汽車專業媒體所組成的評審小組執行,其實數周前在I-PACE 才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頭銜,此一獎項確認I-Pace在世界電動車市場中的優質車款的地位與評價。

JAGUAR LAND ROVER執行長Ralf Speth表示,我們是從一個理想出發,朝著三零的願景前進:零碳排放、零事故和零塞車。I-PACE 是我們實現這一目標的第一步, 在電動車極小眾的年代,我們就確認這台車的開發。於是我們從一張乾淨的白紙開始,創造了一個新的標竿:世上最好的豪華電動車,以及一輛真正的JAGUAR乘用車。對於 I-PACE 得到2019年世界車大獎,同時拿到世界年度汽車設計和世界綠能車的頭銜,這是第一輛純電動車能得到如此的殊榮認可。

按原廠數據, I-Pace憑藉高效電能管理系統,搭載90kWh 容量的鋰電池模組,在完全充滿電能的狀態下,可行駛高達480公里 (WLTP測試標準)。使用 100kW高功率充電站,可在 45 分鐘內讓I-Pace由電量耗盡的狀態充電至80%。而使用家用7kW 充電設備,則可在10小時左右達到相同的充電狀態,一般的過夜停放充電即可達到 80% 以上的電量。

JAGUAR表示,I-Pace在英國設計和開發,也是JAGUAR首款純電動車,迄今已在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市,已交車給 11, 000多名客戶,它結合了跑車化性能,並具備零排放和 SUV 實用性。I-Pace銷售度不減,不過據悉它的產能有限,是否能真的能夠一車救全品牌,還頗教人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22/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