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開拓東南亞疆土,NISSAN於泰國擴展電動車充電系統
AUTONET記者:Ginny(06/06/2019)
字級設定:
NISSAN期望在泰國推動Leaf電動車銷量,指名了泰達電(Delta Electronics Thailand)作為泰國當地的電子供應商,也希望能藉此發展泰國的電動車充電系統。車廠方面認為這次合作將會有助於達到其目標,也就是在2036之前看到120萬台電動車在路上跑;而泰達電方面也表示,這是NISSAN在泰國很重要的第一步,且他們也相信自己在這方面的經驗能夠滿足泰國市場與車廠的期待。

NISSAN泰國執行長Ramesh Narasimhan以及泰達電總裁謝深彥兩人已在泰國曼谷會面,並簽署相關合作協議;而這項協議將會讓泰國電動車環境更符合國際標準,且泰達電早已在美國、歐洲、亞洲和澳洲等地實施的電動車站點相關規劃也能順利引入泰國。

車廠近幾年來都致力於製造電動車,尤其是Leaf系列的研發,在全球電動車銷售堪稱第一,同時他們也期待將此車型變為泰國顧客們的首選。因此,為了在泰國市場打好根基,車廠之前已經有與泰國都會電力管理局(Metropolitan Electricity Authority)合作建立起家用充電,也有獲得泰國政府投資,但在經過好幾年的準備,泰國目前仍沒有足夠的充電站系統。

車廠表示,他們認為自身的核心競爭力正是車輛的製造,所以他們同時也在尋找能提供電動車充電技術支持的合作夥伴,目標是滿足泰國市場多變的需求,並提供範圍最廣的電動車充電選擇。

而這些充電裝置將會由泰達電在泰國製造,像是合作協議之中也提到,DELTA須提供36-kW的AC充電給家用以及工作場所,而公共場所的規格則是50-kW的DC快充裝置,同時,泰達電也提供有在銷售Leaf車型的經銷商AC和DC充電裝置。

在經銷方面,目前NISSAN在泰國總共有128家經銷商,不過這樣還是不夠,車廠方面表示他們仍在想辦法增加經銷上數量,以推動電動車的銷售,而在未來三年內,他們也希望全部的廠商都會有賣Leaf車型以及電動車充電部品。而增加銷售據點的下一步,就是設有Leaf專門的銷售員以及技術人員,還有可讓顧客自由使用的充電設施。

雖然在泰國,現在電動車市場仍以曼谷為中心,不過執行長Narasimhan指出,其實電動車有20%的銷量都不在曼谷,所以電動車在泰國可說是潛力無窮。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06/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