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佔無人駕駛先機,VOLVO和Nvidia合作研發自駕卡車
AUTONET記者:Ginny(06/20/2019)
字級設定:
VOLVO和Nvidia於本週二宣布,他們即將合作研發應用在自駕卡車的人工智慧,預計將會長期合作好幾年的時間,並將開始於瑞典哥特堡以及美國加州的聖塔克拉拉開始合作關係;對於Nvidia來說,在去年最大的客戶TESLA宣布解除合作之後,這是件好事,而且兩家公司的合作也將會以Nvidia的各種軟體為根基,並包含感應器處理、感知能力、地圖資料蒐集、路線規劃等等範圍。

VOLVO是世界第二大的卡車製造商,僅位居DAIMLER之後,在去年,就引進了車廠第一台自駕卡車。針對此次合作,車廠表示,他們相信這段合作有助於發展出有彈性並可拓展、廣泛應用的自駕系統,在自駕系統商業化之前更計畫要先應用在自動駕駛輔助上面。車廠也發出聲明,表示最後研發出來的系統主要會設計成能夠安全地操作車輛,並順利在公共道路和高速公路上行駛。

另外,車廠上周就宣布,他們會與物流公司DFDS合作,讓旗下自駕卡車Vera開始負責把物流中心的貨物運送到位於瑞典哥特堡的碼頭,象徵著正式在公共道路上路方面跨出的第一步。

Nvidia有名的則是繪圖處理器,公司與Intel同樣在快速成長的人工智慧市場擔當主導,而且也正快速拓展其自駕領域的應用,例如,卡車因為路線固定,所以將自動駕駛應用到操作上也會比較容易,無非是自動駕駛首選。

而公司研發的「Drive Constellation」晶片,能夠加強「機器學習」,即可從得到的資料當中來學習或創造規則或是演算法,並利用此規則或演算法來預測,因此晶片將能改善自駕軟體資料庫的演算法;且公司也致力研發此晶片,以應用到車輛之中。在最近的財務年度,車輛科技方面的晶片在Nvidia獲利的117億美元(約3699億台幣)之中就佔了6億4100萬(約202億6520萬台幣)之多。

Nvidia之前在科技方面的合作,就曾與VOLKSWAGEN、MERCEDES-BENZ、和TOYOTA等車廠合作過;而他們表示,很期待未來與VOLVO的合作,公司執行長Jensen Huang更提到,最新的人工智慧以及機器人方面的突破不但會把人工智慧和自動駕駛這些領域帶到全新的境界,還能解決當今所面對的交通方面的問題。

綜觀自動駕駛方面,潛在的需求其實仍有很多,尤其在美國,因為駕駛缺乏而導致物流業成本增加;開發自動駕駛對於未來來講,可說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0/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