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面對抗議壓力德國政府推最新氣候方案,將增加電動車補助並對汽柴油車加稅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3/2019)
字級設定:
官方政策主導的力量,將是左右電動車發展的強心劑,也會帶動電動車的流行風向。一如中國曾強力補貼電動車,使電動車成為車市新主流。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年以來面臨一系列環保抗爭,要求採取積極行動以阻止碳排放,再加上全球暖化影響日益明顯,森林火災頻繁,德國境內因乾旱導致萊茵河道縮減,還有德國綠黨在民調中支持度大幅上升,‎德國官方最近推出一系列氣候變遷因應計畫,內含540億歐元的計畫,其中與汽車相關的,包括電動車輔助金額提高且放寬標準,並將調漲汽柴油價格,以抑制傳統汽車的成長。而汽車大廠如VW等,已表態支持此一政策。


德國官方的540億歐元的計畫,主要措施包括:從‎航空到鐵路,將提高航空班機的稅負,減少火車票的課稅,即火車票將降價,德國國家鐵路運營商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每年將因此而額外獲得10億歐元的資本,將用於建設該國的鐵路基礎設施和公共交通。‎接著是‎建築的升級,政府將為居家安裝新爐具、窗戶和隔熱層,並提供退稅等鼓勵,並從2026年起禁止新的房屋建案配置石化燃料的暖爐設備。‎

梅克爾所領導聯合政府中的政黨上周四晚上在柏林展開長達16小時漏夜談判後,政府聯盟夥伴之間達成了協定。內容涵蓋處理能源業與工業排放問題的多項措施,還有鼓勵零排放電動車輛和公共運輸工具的各種獎勵措施。梅克爾表示,德國將繼續評估該計畫,以確保該國實現其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標‎。

瑞典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發起「周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運動,每周五罷課抗議氣候變遷以來,獲得全球熱烈回應,數以萬計的示威者聚集在柏林、漢堡、慕尼克和德國各地約500個其他地方舉行遊行。上周五德國首都柏林市中心的主要橋梁被示威民眾堵塞,金融大城法蘭克福也有靜坐抗議活動。‎德國領導人面臨達成協定的壓力,因為德國遠遠未達到改善氣候變遷的目標。‎
‎‎‎
德國預計該計畫不會讓政府籌集更多債務,諸如推廣電動汽車和升級舊的暖爐等激勵措施的成本將,未來將透過二氧化碳證書的收入來平衡。‎而電動車補助範圍將放寬,讓平價的電動車也能享受補助。

關於梅克爾的新計畫,首先表態的當然是有德國官股在內的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對德國政府的氣候計劃表示歡迎,該計劃目標在於透過如提高電動汽車激勵等措施,來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該計劃將從2023年開始增加對價格低於4萬歐元的電動汽車的激勵,而傳統汽車的運營成本將更高,更多污染車輛將被課以更高的稅賦,汽油和柴油價格每公將上調3美分。

Herbert Diess表示,該方案是一個積極訊號,證實福斯的戰略是政確的。他表示我們需要改變電動汽車的系統。在未來的幾年中,汽車將失去其負面影響,它將變得安靜、安全和潔淨。德國政府的氣候方案內一些決策,有利於電動車的擴大。

福斯集團旗下的12個品牌,包括VW、AUDI、PORSCHE、 BENTLEY等,計劃到2028年在全球推出近70種全電動車型。VW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平民化電動車ID.3正是電動車走向大眾化的指標性車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23/2019)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