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池引火?CHEVROLET因Bolt走火事件遭美國相關當局調查
AUTONET記者:Ginny(10/15/2020)
字級設定: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日透露,還在針對CHEVROLET Bolt電動車電池走火的情況進行調查,雖然目前起火的原因仍尚未查清,但機構指出,火災似乎集中在汽車電池組。

據收到的火災報告,火災分別發生在2017、2018、以及2019年式車型上面,三輛電動車在後排座椅上面以及周圍都留有類似的火燒痕跡;NHTSA指出,火災比較有可能是在存放Bolt電池組的部分之內發生再蔓延到車艙,並非由乘客座艙開始起火。

而之前,機構也收到了類似的投訴,像是在2019年三月的報告當中,2018年式Bolt車主將車子停在車庫中充電,卻在幾個小時之後著火了,火災甚至大到必須撤離附近居民,由消防員花大約三個小時才撲滅大火,根據NHTSA公告指出,車主因吸入煙霧而受傷,而這起火災則確定是由電池組開始起火燃燒;車廠則是派工程師充電器,並購回了這輛失火的Bolt,不過,車廠進行的調查尚未公開。

今年七月,則又有第二起類似的投訴,不過這次車輛並非在充電的時候著火,車主為2019年式Bolt,在充飽電之後,車主便開車行駛約19公里之後,卻在熄火約20分鐘之後著火,而在消防員花一個小時撲滅大火後卻又再次著火,車輛隨後便被拖回CHEVROLET經銷處,但又發生第三次起火;同樣,機構指出,後座區域留有起火痕跡,還好無人受傷,而車主也指出,儀表板上並沒有任何警告標誌出現。

至於第三起投訴,目前機構尚未釋出詳細資訊;針對這些起火事件,NHTSA正在評估火災的範圍、頻率、情況、以及安全後果,報告中也寫道,若與製造缺陷有關,則有可能2017至2020年之間製造、將近78,000輛的Bolt都會受到影響;不過,機構還在調查當中,如果最後在近期就停止調查,也就表示火災與製造缺陷無關,而只是個別的意外事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1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