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NCP肆虐中國,全球汽車產業面臨斷鏈危機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10/2020)
字級設定:
雖然武漢肺炎在日前被WHO正式定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新冠肺炎」,英文稱為「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簡稱「NCP」,但目前疫情似乎沒有消退的趨勢,尤其在中國,原定2月10日的復工日期,目前更是不慎樂觀,由於疫情爆發中心的武漢,同時也是中國汽車工業的重鎮,但目前仍處於封鎖的狀態,幾乎可以確定準時復工無望,除了2020年的銷量可能受影響,更讓全球汽車產業面臨零組件斷鏈的危機。

隨著中國的經濟發展,中國市場一直是美國、歐洲與日本等主要汽車大國的最重要市場,但在中國市場內需趨緩、連兩年衰退之後,NCP的肆虐可能讓中國汽車市場連續第三年衰退。在幾乎所有汽車製造商都有在中國設廠的情況下,各品牌都在想辦法減少傷害。

知名金融機構標準普爾的分析師就提到,中國政府可能延長工廠停產時間,藉此限制傳染風險,但這將會影響到中國多達一半的汽車與汽車零組件的生產,這也表示即便是在距離武漢數百英里外的上海與天津等城市的廠區,停工時間可能都必須延長。而停工的持續時間越長,全球汽車供應鏈受損的機會就越大。

其中全球最大的零組件製造商BOSCH,在中國就擁有數十家工廠,其中更有兩家在武漢。其他包括ZF Friedrichshafen、Faurecia以及Valeo)在內的其他零組件供應商在中國也有重要業務。在中國廠區仍被命令停工的情況下,BOSCH發言人更表示目前要評估對公司的影響還為時過早。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