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挑戰重重,DAIMLER預計進一步減少柴油車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25/2020)
字級設定:
對於DAIMLER集團來說,這幾年並不是特別好過,尤其「柴油門」的影響之下,更是遭到鉅額的罰款,同時債務也不斷升高,更讓整體利潤大幅縮水。而在德國車輛管理單位可能會認定DAIMLER其他的柴油車型,也搭載了不被允許的裝置的情況下,DAIMLER已經打算進一步減少柴油車型的推出,同時更暫停某些柴油車型的交車與掛牌。

DAILMER集團去年獲利數字不好看,有一部分的原因是被處以8.7億歐元的罰款;而現在為了應付德國的監管單位,使得DAIMLER潛在的債務與監管成本增加了一倍以上。同時,還特別成立一個由六名成員所組成的法律委員會,專門負責集團所遇到的法律問題,並且專門以排放與反托拉斯為主要關注的議題。

同時,執行長Ola Kallenius也承認,要在未來兩年內滿足歐盟的排放目標將是一大挑戰,因為要讓消費者提高對於純電動車的接受度,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根據外媒估計,DAIMLER在未來兩年內可能因無法達成歐盟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而面臨高達15億歐元的罰款,為了要避免此狀況,DAIMLER旗下電動車必須佔自家總銷量的10%,不過其電動車銷量在去年僅佔總銷量的2.8%。

但更麻煩的是,武漢肺炎在中國持續延燒,還不斷在全球蔓延的情況下,DAIMLER目前甚至無法估計造成的影響究竟會多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2/25/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