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賓士小車加入PHEV插電油電車的行列,推出CLA 250e、CLA 250e Shooting Brake和GLA 250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6/2020)
字級設定:
2020年起歐洲實施新的排放法規,讓各車廠加速減碳,除了推出純電動車,補上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也就是謂的PHEV,才是快速減碳的解藥。賓士(MERCEDES BENZ)除了C-Class、E-Class、S-Class等中大房車和他們的SUV車款陸續推出油電車型,旗下的小型車本周也推出PHEV插電式油電版本,包括CLA 250e和CLA 250e Shooting Brake,以及GLA 250e。這些車款將於今年春天將先在歐洲上市。

這些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小車,其動力系統的構成是以一具1.3升的四缸汽油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一共可釋出215匹馬力,扭力峰值450牛頓米,變速箱全部都是8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採用的電池模組容量為15.6千瓦小時。¬首先看看CLA 250e,根據賓士所說,依WLTP的測試標準,純電的最大續航力為60至69公里, CLA 250e Shooting Brake則為58公里到68公里,至於GLA 250e則為53到61公里。

PHEV動力系統套件包括重新繞道的排氣系統管路,接著是將油箱利到後軸重新安裝,以更讓出空間給電池模組,按賓士所說,這樣的配置規畫,對置物空間的影響會降到最低。

這些車型採用賓士的行駛路線為基礎的管理系統,會自動評估導航系統的數據資料和道路的速度限制,進而決定是否採取電力驅動模式,如此可充分運用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優點,當然駕駛者也可以採手動方式強制採取電力驅動模式,除非是電力不足,否則電腦會決定是否必須啟動內燃機動力,而按賓士的估計,這些PHEV未來車主一整天會有90%的機會使用電力驅動,對於減少碳排放的貢獻良多。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06/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