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疫情真的解除警報?VW福斯集團各品牌在中國幾乎全數恢復生產與營運、2000間店全部開工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0/2020)
字級設定:
新冠疫情造成全球性的關廠,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執行長Herbert Diess上周對外表示,估計集團每周虧損20億歐元,換算起來一天虧4億台幣,不過疫情起源於中國,根據福斯今天發布的訊息,福斯在中國不僅工廠復工,銷售業務似乎也已恢復正常,全中國2000個上據點全都已恢復營業,這應該會福斯集團的營運壓力稍稍舒緩。

儘管外界對於中國新冠疫情的真相仍持高度懷疑態度,認為有疫情隱慝的可能,不過車商展間似乎真的解除警報。福斯集團的官方說法,集中國福斯汽車集團業務正顯示出業務已有明顯復甦跡象。所有2000家福斯品牌經銷商現在都已再度開店營業,3月最後一個周末,各展示中心的人流量已和與去年同期相當。除了VW,福斯集團旗下其他品牌如AUDI和SKODA,經銷商也有超過95%的據點重新開放。位於長沙的上汽大眾合資工廠本周也恢復生產,因此,整個福斯集團在中國的生產基地和零組件工廠,總數共有33間,其中32間已恢復營運。

中國福斯汽車集團執行長Stephan Wöllenstein 表示,我們的經銷商再次在展間 裡看到顧客上門,復甦的跡象日益增加,中國汽車市場很有可能在初夏就能達到去年的水準。對於福斯來說,許多品牌的亮點在2020年內仍然會到來,像是今年以電動車模組化平台MEB為基礎,今年內ID電動車將在中國將開始生產,ID電動車家族也將在中國首發。

今年下半年,中國福斯汽車集團在中國市場的電動化戰略將達成新的重大里程碑,兩家工廠將開始生產採用福斯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MEB)生產純電動車。安亭和佛山的兩 個生產地,全年總產能將達到60萬台。開始量產之後,福斯品牌的 ID電動車型,將詿陸續在中國市場亮相,此外,集團AUDI品牌的e-tron也將在中國長春的工廠生產,預定年底之前就會上市。

事實上,福斯集團零配件公司(Volkswagen Group Components )和中國上海的新創公司DU-POWER本普斯新能源科技公司合作,4月8日才在上海啟動電動車的彈性化快充站,兩家公司稍稍早在蘇州簽署合作協定,這是因應中國福斯集團自第二季起開始生產全新電動車而推出的充電基礎建設。

 
中國福斯汽車集團執行長Stephan Wöllenstein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