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斯集團平價電動車在台灣上不路!SKODA TAIWAN總裁李御林說先看政府的態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10/2020)
字級設定:
如果你要問福斯的ID.3或是像SKODA的純電動小車Citigo-e iV這兩款平價的電動車何時來台灣,答案一定是還早,或者說先去問問台灣政府的電動車配套政策的腳步快與慢。

關於電動化,先前台灣福斯集團曾經規畫了完整的藍圖,AUDI則先行推出e-tron SUV,接後後是VW福斯品牌將先主打ID.4等車款,接下來才輪到SKODA品牌,將推出Citigo-e iV,最後是VWCV福斯商旅主打e-Crafter等電動商用車。不過目前僅只有豪華品牌AUDI的e-Tron SUV將在2020年底在台灣上市,至於平價品牌VW和SKODA的電動車,導入計畫和腳步都將放緩。

SKODA台灣分公司總裁李御林表示,要讓電動車普及,要靠電動車充電設施完善的布建,而事前也一定先要有政府打造基礎建設,加上政策的推動才行。而像SKODA這樣大眾化的品牌,它的車主結構大部分都是中產階級,大多數人都不是住在豪宅裡,除非是少數新的數位化社區,否則一般社區,想要建構居家的充電設備,會有很高的技術難度。此外,若是全靠車商構建充電設備,成本太過高昂,若以電動車初期銷售數字,難以支撐這樣高昂的成本。

不過李御林表示,SKODA的電動車評估和準備動作並不會停止,包括人員的訓練等,一直會進行著,只要外在環境和基礎建設許可,則可以隨時因應市場需求而導入。

而今年稍早,台灣福斯汽車總裁安士杰(Sacha Askidjian)也曾在年度品牌記者會中表示,福斯是一個銷售量大的品牌,在目前台灣電動車的充電基礎建設還十分貧乏的情況下,台灣福斯不可要求經銷砸下巨資去建設充電設施,直白的說,福斯是個追求銷售量和獲利的品牌,因此ID.電動車,要導入台灣,不可能單靠車商的力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0/2020)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